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告诉澳大利亚:经济对话,停了!原因就一条:澳洲官员要负责

2021年05月09日 09: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6日,中国政府宣布,无限期停止“中澳战略经济体制对话”的一切活动。中方指出,问题的根源在于澳大利亚部分官员的“冷战思维”。

这一宣布的新闻稿清晰指出,近日一些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官员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歧视,推出了一系列干扰中澳正常交流合作的措施。因此,中方基于当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中澳合作的态度,发改委决定无限期停止与澳方政府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中澳战略经济机制对话框架下的一切活动。此前,两国已经进行了多次“中澳战略经济体制对话”,过去这一对话的气氛相当融洽,对澳大利亚经济产生了正面影响。

双方借助这一活动,探讨两国发展战略带来的投资机会,深化中澳经济投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实际上,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补性强,在进入21世纪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明显的背景下,双方合作有着重大的意义。

在过去,中国甚至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对中方全球基建计划的赞许,然而现在这一切却在澳大利亚部分政客不顾大局、只关心私利的影响下出现重大挫折。这只会严重影响两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机遇,加强商贸发展、能源资源开发、产能金融合作等方面的努力。这完全不是一种务实合作的态度,根本不利于两国互利共赢。

必须指出,最初中澳战略经济机制对话是中澳总理定期会晤的关键机制,是巩固两国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澳大利亚部分人却一味地在抹黑、阻碍甚至使用阴谋来破坏两国关系,从而捞取自己的小集团私利。

澳大利亚还与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等国,派遣军舰战机进行所谓的军事航行行动,纯粹是一种耀武扬威、干涉其他地区安全稳定的行为。

澳大利亚部分政客的这一切作为,限制或阻碍了澳大利亚牛肉、葡萄酒、大麦、煤炭贸易的发展,给本国经济带来了严重的打击,同时这些人还阻止商业人士进行合理的质疑,表面上大讲言论自由,实际上却在打击任何与自己意见不同的本国普罗大众。所有人都知道,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是中国,这些澳大利亚政客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任何手段,损害国家和大多数国民的利益,这种行为极其的令人不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