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宪章》成日本噩梦!若中国认定其有侵略动机,可直接动武

2021年05月09日 09:1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日本在“反华”道路上越发猖狂,与美国举行“2+2会谈”,发表美日联合声明,中国仍是美日会谈的主题。

日本首相菅义伟不仅与拜登进行会谈,还将与德国展开“2+2会谈”,专家分析,德日两国将在会议中以自由开放的印太为标题,中国可能再次成为两国会谈的焦点。

针对日方的屡次刁难,中国真的别无他法吗?

《联合国宪章》发挥重要作用

一战和二战带来的灾难是不可磨灭的,这段历史也不容忘却。

为维护世界和平,二战后成立了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一直以来,联合国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重要作用,日方再也不能轻易挑衅中方。

日本是二战中的战败国,鉴于日本的侵略恶行,联合国进行了约束性的设置,清楚的写在《联合国宪章》里的敌国条款。

敌国条款主要是指反法西斯国家有权对日本、德国、意大利法西斯国家的再次侵略直接采取自卫或是战争行为,无需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

总而言之,只要中国认定有再次侵略的行为、动机,我方可直接先发制人,对其动武打击。

中国是反法西斯国家,也是二战中的胜利国,联合国宪章明确保障了反法西斯国家的权益,在一定条件下,中方有权对日本动武。

由此可见,对日本的挑衅我们并非束手无策,中国会在必要时果断出击。

中国人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一直以来,中方追求国与国之间平等合作,各族人民和平相处。中方主张不对抗、不结盟的发展双边关系。

然而美日的做法却让人寒心,屡次挑战中国底线,在台湾、香港、南海等问题上抹黑中方。

中国是一个有大国情怀与担当的国家,我们不希望与任何一个国家发生战事,频繁强调用对话、协商的方式管控分歧,是美日双方欺人太甚。

针对美日联合声明,我国已向美日提出严正交涉,不要低估了中国政府、军队、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

日本跟随美国对诸多涉华议题上说三道四,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大放厥词,公然踏入中日关系的禁区,迈出了危险的一步。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如果日本真的与美同流合污,挑战中国,那等待日本的将是中国的猛烈回击。

日方除对华态度恶劣之外,还置全人类生命于不顾,决定将核污水排放入海,引起全球轰动。

外界希望日本政府能三思而后行,听取专家建议,接受批评,从科学角度出发,不要让全人类为日本恶行买单。

日本政府的一举一动已经激怒了世界,不要以为有美方的撑腰就可以肆意妄为,要多听听外界的声音。

日本应重新审视并收回错误决定,对全人类未来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