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向辽宁舰索要过路费后,土耳其再次故伎重施,拒绝中方借道领空

2021年05月09日 09:1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援引塞浦路斯CNA报道称,一架承载36吨医疗物资的飞机从中国出发飞往塞浦路斯,在飞至土耳其领空时,遭到了土耳其军方的明确拒绝。随后,该飞机因机体燃料不足以支撑回国,被迫降落于莫斯科一处机场进行燃料供给。最终,在燃料充足的情况下,该飞机再次飞回塞浦路斯,为国内带来救命物资。土耳其此次拒绝中方物资借道领空的行为,是继向辽宁舰索要过路费后,土耳其再次故技重施,不过其此次想要针对的对象,主要就是塞浦路斯。

首先要知道,土耳其与美国关系交好,所以在美国和中国关系较为紧张的时刻,土耳其也会随美国般,对我国产生敌意,而这样的敌意,在辽宁舰前身“瓦良格”号航母前往我国时展现的淋漓尽致。据了解,在我国与乌克兰达成交易,准备运送“瓦良格”号回国时,土耳其政府直接提出,“瓦良格”号体积巨大,且有着对土耳其环境造成污染的为由,要求付出10亿美元的“过路费”,不然就航母对水源的污染,土耳其也是不会放开海域让中方经过的。

而对于土耳其故技重施,想要利用领空优势针对塞浦路斯,也有媒体指出,虽然土耳其还未就此事进行相对应的回复,但就此前塞浦路斯与土耳其的能源分配问题产生的一系列纠葛,也不难看出两国关系的紧张。其次,希腊与土耳其的关系紧张是众所周知的,而塞浦路斯就是站在希腊“战队”的,且在塞浦路斯国内,土耳其人群和希腊人群的待遇也是十分极端的,这也使得土耳其对塞浦路斯的不满情绪更上一层楼;再者,土耳其一直想要成为欧盟一份子,但是碍于希腊在欧盟与土耳其之间,使得土耳其的心愿迟迟得不到实现,而届时,塞浦路斯还表示出了对希腊的支持。所以,综上所述,土耳其对塞浦路斯的意见是从很久以前就存在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土耳其对飞机进行拦截后,塞浦路斯政府就决定将其上升至政治层面,对土耳其进行政治抨击。然而,对于塞浦路斯的此番激动做法,也有专家指出,土耳其是戳到了塞浦路斯的痛处了。毕竟,在现有疫情危机下,人口仅100万左右的塞浦路斯,已经被确诊了900多例,而这样大的基数,对塞浦路斯是十分危险的。再者,塞浦路斯作为岛屿国家,不光交通十分闭塞,其内部资源也十分紧缺,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土耳其还浪费了塞浦路斯如此宝贵的救援时间,也难怪塞浦路斯要对其进行政治抨击了。

不过,说到土耳其和美国,就不得不提及现有的叙利亚局势了。据叙利亚相关媒体报道称,在“伊德利卜停火协议”签订至今,土耳其和美军仍未兑现协议内容的撤兵和停火,且在此后,更是经常被叙利亚群众发现,美军与土军联合进入叙利亚境内,对叙利亚群众进行肆无忌惮的袭击。

不仅如此,在叙利亚政府对伊德利卜进行战事后续扫描时发现,当地一处房屋内,存在着大量的美制武器与其制造工具,这也就意味着,美军不仅没有退出叙利亚战事的意图,还在不断往叙利亚运输军力。对此,也有相关专家分析表示,作为利益至上的美国,在没有获得足够利益的前提下,是不会立即撤兵的。况且,叙利亚境内还有60%的油田被美军掌握着,这些油田每年是可以为美军创造30亿美元价值的。由此,想要让美军放弃利益而撤军,几率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