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到宝马奔驰,下到吉利长城,Alcantara材料为何备受追捧?

2021年05月09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知道Alcantara是一种面料。它确实是一种面料,它是日本1970年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ries, Inc.)的冈本三宣博士(Dr. Miyoshi Okamoto)针对材料研究而形成的专利合成面料,其成分为68%的涤纶和32%的聚氨基甲酸乙酯的超纤PU,触感类似于人造麂皮,或称翻毛皮。

但是1972年,东丽株式会社和意大利ENI公司共同组建了Alcantara S.p.A公司,并集生产和研发功能为一体,多年来将其精心打造成为优质的世界级面料厂牌和意大利的制造品牌。所以Alcantara也是一家专门提供面料的公司。

如今Alcantara的材料已被很多汽车品牌,比如宝马红旗长城领克等汽车品牌的内饰材料。

在上海车展上,上海汽车集团的R品牌(上汽集团)首次推出了ER6的特别版,这是该品牌中的第一款智能纯电动轿车,同时在车展上展出了各种车型。简单的内部设计以绿色Alcantara材料为主,体现了ER6充满活力的内饰氛围,并增加了豪华感与舒适感。此外,MG6 X POWER车型还推出了运动型内饰,该内饰采用了Alcantara材料,并在方向盘,中控台,座椅和门板上添加了绿色缝线。座椅和其他位置上绣有“ X POWER”徽标,以强调运动感。

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阿里巴巴联合推出的汽车品牌,属于有传统汽车厂商背景的造车新势力公司。首款车型L7也备受关注。这款车具有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在这款车上,Alcantara材料也广泛地应用于内饰。

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已开始预售,全新的旗舰SUV摩卡,它是“咖啡智能”平台的首款车型。WEY最新旗舰智能汽车摩卡,将深色的Alcantara材料应用于座椅和门板,以展示强调纹理的内饰。

领克汽车,于2019年发布的首款跑车领克 03+在车内使用Alcantara材料达到了颇为恐怖的程度,车内几乎全部被Alcantara材料覆盖,并且使用灰色的Alcantara材料与黄色的包边针脚来强调运动的魅力。

红旗最新的H9 +白玉兰定制版,以其独特的外观和精美的内饰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并且这款定制车型的起售价高达100万元起。红旗H9 +白玉兰增加了豪华感,通过应用蓝色和白色的Alcantara材料来增强豪华感。此外,Alcantara材料还应用于HS5,HS5 Red Power,HS7,H9,E-H​S9和S9型号。

宝马的旗舰车型宝马7系特别版车型的内饰上,也采用了Alcantara材料,包括整个内饰车顶,门柱和遮阳板材料,采用了新颖的室内设计。Alcantara和宝马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除了宝马7系,Alcantara的内饰还被应用于新款BMW M3和新款BMW M4 Coupe等车型。

标致推出的纯电动汽车模型e2008。 e2008用Alcantara材料表达优雅,并强调多色缝制,座椅采用了灰色和黑色两种颜色。从而完成了整车内饰的主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