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为面子!路虎卫士2.0T汽油版仅需66万!比奔驰G350香

2021年05月09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说到豪华硬派越野车一定离不开两款车型。一个是奔驰G级,另一个是路虎卫士。这两款车型都是从部队中走出来的,经过了战场的洗礼,如今成为了用户心目当中豪华硬派SUV的代表。但是这两款车型的价格也不便宜。

奔驰G级,G500的国内市场售价是162.88~189.88万元。因为在经销商处普遍都有加价,所以通常来说落地价都得超过200万。但是在不久前奔驰G级推出了2.0T的入门版车型,但是售价也高达142.98万。如果再加上经销商的加价的话,其实落地价格也已经逼近了200万。

所以看到这样的售价,让不少用户转而从奔驰G级选择了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同样有不错的越野性能,同时还能兼顾舒适性。目前路虎卫士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只有一台动力总成搭载了3.0T 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短轴和长轴两个版本。短轴版的车型价格为72.8万~76.8万元。长轴版的车型,价格为77.8万~95.8万。这样的价格相比于奔驰G级来说,毫无疑问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而这还不是路虎卫士的最低价格,路虎卫士还有一款入门的2.0T的版本。这款车型目前虽然官方还没有引入,但是平行进口车的渠道已经可以买到了。目前平行进口版本2.0T卫士裸车价格在66万元左右。而且还不需要加价。那么这款车看上去确实非常便宜,那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2.0T版的路虎卫士在外观设计上非常的素雅,车顶的行李架没有了,四条轮胎也变成了小轮胎,而且还采用了钢轮圈。看上去没有太多的豪华感。

所以如果单纯是为了面子而买这款车的话,建议按照下面3.0T车型的样子花几万块钱简单地升级一下外观,放上一个行李架,更换四条轮胎。

备注:上图为3.0T版本,并非平行进口版本

在其他方面变化都不是很大,路虎卫士的车身尺寸还是很大的,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018毫米,2008毫米,1976毫米,轴距为3022毫米。所以他看上去并没有图片上那么小气。

在动力总成方面,路虎卫士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比奔驰G350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要强。最大功率221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而奔驰G350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190千瓦,370牛米。

在内饰方面,与其来说素雅,不如说有点寒碜。相比于3.0T的车型在内饰上进行了大量的减配。在用料和配置上都有严重的缩水。

在功能方面我们看到他没有了全液晶仪表,也没有了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的材质好像也不是真皮包裹。多媒体系统当中有些功能估计会阉割掉,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与3.0T的车型也有一些差异。

此外就是内饰的用料,没有了大量的真皮包裹以及车内的装饰。如果用户按照3.0T内饰的样式去升级的话,估计也要花不少钱。

所以我认为购买路虎卫士,平行进口2.0T车型的消费者。主要有两类人,一种是在日常使用当中需要一款硬派越野车,只是单纯地把他拿工具出来使用的人。路虎卫士2.0T的车型可以完全满足需求,动力上也不弱,而且相应的越野能力也具备,并且价格还便宜。

而另一类人则是喜欢路虎卫士的硬派设计,但同时又买不起3.0T高配车型的人。66万元的价格,就能极大的满足用户的虚荣心,外观上花几万块钱改一下。内饰上包个真皮座椅,稍微收拾一下,也能很好的满足面子上的需求。开出去依然像是一个“百万豪车”。

备注:上图并非2.0T平行进口版本。

但是在我看来,用户尽量选择3.0T 入门的SE车型,厂商指导价格77.8万。虽然比平行进口2.0T的车型贵了10万元左右。但是换来了更强悍的动力总成,以及更豪华的内饰。在配置方面,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定速巡航,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大屏幕,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10个喇叭的英国之宝,都是全系标配,这些是平行进口2.0T车型,通过后期升级和改装也无法满足的。所以这款车是性价比最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