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以上、4米6以上的电动汽车才是真环保?

2021年05月09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五菱宏光MINIEV不能上绿牌?

我们在某论坛发现,有网友近期购买的五菱宏光MINIEV在上海无法上新能源车牌,还有网友表示现在不只是宏光MINIEV不能上牌,其它车企的微型车在上海也不能上绿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国内媒体也致电了上海当地多个经销商进行咨询,都答复确有此事,有传言表示:上海近期正在推出新的新能源车上牌政策,针对车辆价格和尺寸做出要求,比如售价不能低于10万元,车长不能低于4.6米等。

传闻一出,好家伙,不少网友纷纷替五菱想出各种解决方案,各种加长、加高的“魔改宏光MINIEV”上线,当然这只是网友在开玩笑,针对“售价不能低于10万元,车长不能低于4.6米”这种新政标准,官方也没有说法。

不过,笔者有一疑问:之前引导推荐大家买小型纯电动汽车不就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为了环保吗?如果上海真的出台像传闻中的政策,那是不是只有买贵的、大的纯电汽车,才叫“真环保”?

丰田全新GR卡罗拉曝光,有望明年发布

自从丰田全新SUPRA来到国内上市,不少人对丰田接下来的GR产品也有了更多期待,比如丰田要推出GR版卡罗拉就传得沸沸扬扬,但这一传闻现在被证实了,因为最近就有外媒曝光了GR版卡罗拉的实车图。

这次实车图是一组丰田GR卡罗拉的宣传册上得到的,GR卡罗拉是基于两厢卡罗拉打造而来的车型,当然也跟全新SUPRA一样,它的外观也覆盖一大堆运动套件,特别是加大版的中网设计,看起来非常凶悍。

据悉它的高度将比普通版降低10mm,车宽将从原来的1790mm增加至1810mm,车重将控制在1280公斤,这些都是为了运动上的考虑。

机械层面上,外媒表示GR卡罗拉应该会沿用GR YARiS上的1.6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00匹,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部分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搭载GR-Four运动化全轮驱动系统,加上GAZOO Racing 部门的调教,相信这是一台很好玩的小钢炮。

外媒表示它将在2022年的夏季有望与我们见面,所以它会引进吗?考虑到丰田此前对GR产品导入规划来说,它的引入可能性应该是非常大的,但关键是真的引入了,它的价格又会是如何?梅赛德斯-AMG A 35起步只卖39.98万元,大家觉得它该定为多少?

还能交付,FF终于要上市了

自从贾老板被曝财务造假,终身禁入证券市场之后,他基本就与FaradayFuture(简称FF)这个品牌再无关系了,反观FF近一年的动态,它无不围绕着“上市”转圈,融资和口号喊了这么久,到底什么时候它会上市,近期FF一条“纽约见”微博让我们看到了苗头。

消息中还提到“欢迎纽约的朋友们关注,届时有机会率先体验极智科技奢华FF 91”,这意味着首款车型91可能开放试驾,这对从“盘古时代”就订车的准车主来说,太不容易了。

当然,FF 91并不会很快就交付到车主手中,毕竟此前公布的计划来看,FF至少要在与PSAC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后才得以交付,也就说是交付时间至少在2022年之后。粗略算了一下,从FF 91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4年了,这或许是电动车有史以来最漫长的交付等待周期。

既然还能交付,那么FF 91会以什么的形式售卖呢?据此前FF消息显示,它将成立全球O2O的直销组织,在美国和中国签约的销售合作伙伴帮助下进行直销,看来也应该与大部分新势力品牌一样,采用线上订车线下交付的形式,当然还看FF后面如何规划。

不过,以FF多为动荡的发展历程来说,我想消费者对它并不看好,毕竟没有人会为“不放心”的车企买单,况且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不同以往,这是一个随时会被淘汰的时代,所以FF的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