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PA平台打造,尺寸超沃尔沃XC90,领克09能为自主中大型SUV雪耻?

2021年05月09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5月9日,领克官方公布了领克09的官图。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尺寸或将超过沃尔沃XC90并提供三套动力组合。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的家族式设计并没有改变,分体式大灯被保留,内凹的直瀑式中网成了争议最大的地方。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外观不能太个性,若前脸不做出改变则会与前几款车型的重合度较高,于是设计师选择采用直瀑式设计来塑造大气、稳重的形象,结果新车的前脸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夸张。

与前几款车型相比,新车侧面稳重了许多,整体轮廓比较方正,悬浮式车顶和花瓣式轮毂设计增加了时尚气息,隐藏式门把手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氛围。

尾部设计没有太多亮点,尾灯造型与极氪001相似,红黑相间的竖状灯带呈现出较好的立体感,下方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官方暂时没有公布车身尺寸数据,不过有消息称新车的长度很可能为5050mm、宽度1990mm、轴距3000mm,若是如此,那么领克09的车身数据将全面超越沃尔沃XC90

官方没有公布新车的内饰图片,通过谍照可以看到,领克09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造型布局和配色都偏向沉稳但不乏科技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多套2.0T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中包括2.0T+8AT+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电动四驱,最大马力为252匹-431匹。

从新车定位上来看,领克09瞄准的是30万级别的合资中型SUV或中大型SUV,像汉兰达、冠道、途观L等车型,自主品牌方面则需要与星途揽月、传祺GS8等车型竞争。需要注意的是,自主品牌价格在20万以上的车型都没能取得较好的销量成绩,而与沃尔沃车型同平台打造的领克09价格自然不会低,起步价很有可能在23-25万之间。外观不够沉稳、价格较高,仅凭沃尔沃动力加持和车身尺寸优势的领克09能与汉兰达等合资车型一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