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高性能版、哈弗赤兔领衔,5月上市新车一览!

2021年05月09日 15:37: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进入到5月,各大厂商都加快了推陈出新的脚步。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众多新车闪亮登场,让广大消费者喜出望外。然而,5月份还有一大波新车准备正式上市。今天买车君就为大家盘点一下5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车,想购车的朋友不妨看看。

哈弗赤兔

预计上市时间:5月内

上海车展上,“长城动物园”的又一猛将——哈弗赤兔正式宣布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98-12.68万元。

与定位更加大众哈弗H6不同,哈弗赤兔的设计更多地迎合年轻人的口味。电音流光式格栅、新机能矩阵大灯、赛博朋克式贯穿式尾灯等设计将作为全系标配出现在哈弗赤兔身上,视觉效果极其运动,这也与其轿跑SUV的定位不谋而合。

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搭配同样符合当下用车主流,中控屏内还内置了Fun-Life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如语音控制、爱奇艺、抖音等各种App。不同颜色的线条和材质的运用令整套内饰显得前卫潮流。在柠檬平台的加持下,哈弗赤兔能得到FOTA升级、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功能,满足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搭载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275N·m,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相比定位更低的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得到了全面升级,更加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买车君预计,哈弗赤兔的上市售价应该会比预售价格低2000-4000元左右,这或许会令它在10万级别紧凑型SUV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WEY摩卡

预计上市时间:5月中下旬

作为WEY品牌推出的全新中型SUV,WEY摩卡在上海车展上同样得到了颇多关注。17.98-22.08万元的预售价似乎有点稍高,但WEY品牌一直是以品质打动消费者,而不是自主车企常用的性价比标签。

WEY摩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六边形格栅非常霸气,内部还加入了竖向的点阵式设计,以增强运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在WEY摩卡身上同样没有缺席,极具高级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定位大五座高品质SUV。

车内则是与现款家族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全新设计的双幅式方向盘造型独特,中控台区域则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触摸式空调面板设计,科技感强烈。此外,新车还将首次搭载咖啡智驾系统,并搭载如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和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配置,配置武装到牙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代号为E20N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并匹配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需7.5L。参考17.98万元的起售价,WEY摩卡绝对有能力与上汽大众途观L、广汽本田冠道等合资对手掰一掰手腕。

福特新款福睿斯

预计上市时间:5月中旬

作为车系的中期改款车型,新款福睿斯在外观内饰和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取消了“马丁脸”的横向镀铬前脸设计,换装了更加运动的点阵式中网,辨识度大幅提升。另外,新款福睿斯的车身长度比现款车型增长了46mm,达到了4633mm,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和更好的实用性。

内饰方面,新款福睿斯将搭载双10.25英寸双联屏,科技感得到进一步升级。换挡机构并没有顺从福特家族旋钮式换挡,而依旧是机械挡杆,但造型和手感对比现款同样全面升级。机械手刹的配置同样保留,这也是受限于成本而作出的妥协。此外,新车将全系标配6气囊,并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为整体安全性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考量。

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依旧搭载1.5L三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2N·m,百公里油耗为5.7L。对国内消费者来说,福睿斯的三缸发动机依旧是硬伤,如果新款车型能像别克雪佛兰一样加入四缸发动机版本,相信其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预计上市时间:5月内

威兰达高性能版,其实就是威兰达的PHEV插混式动力车型。新车除换装全新动力系统外,其余设计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分体式格栅设计,还加入了蜂窝状中网,LED日间行车灯也变成了竖向排列,视觉效果运动;车身侧面换装了全新设计的轮毂样式,造型激进;翼子板上还有PHEV车型专属的“PLUG-IN HYBRID”标识,进一步凸显其插混车型的属性。

内饰方面则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针对部分细节与燃油版车型作出区别,如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钮、挡把左侧的驾驶模式选择和驱动方式的控制区域等。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

作为“高性能”的重点,新车换装了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306马力,匹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威兰达高性能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6秒,百公里油耗为2.6L,纯电续航为63km。

纵观同级别市场,东风本田CR-V也在上个月正式上市了其插混版车型,但与威兰达高性能版相比,CR-V锐混动e+的发动机排量更小(2.0L),带来的是更低的百公里油耗和更好的纯电续航里程,两者在“性能”和“节能”方面有着截然不同的取向。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推出,让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免摇号免购置税的PHEV车型时多出一个选择,也能让威兰达更好地与宋Pro DM-i,领克01 PHEV等对手进行抗衡。

中期改款奥迪Q5L斯柯达全新明锐Pro、领克05 PHEV等车型也将在5月份迎来正式上市,但鉴于篇幅问题未能向大家介绍。

上述提到的新车都非常值得期待,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等待其正式上市,也可留意买车君为大家带来的后续报道。若是价格符合心理预期,这些车型无疑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