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前10,本田领衔日系霸榜,自主品牌硕果无几

2021年05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曾几何时,亦即是前几天,SUV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是自主品牌的天下。然而今年3月份榜单一看,猪肉荣都会感到有些唏嘘。

2月份SUV销量榜冠亚军长安CS75长城哈弗H6神仙打架,虽然前者拿下第一,但H6就是不服气。3月份哈弗H6以34865辆的销量,重新夺回销冠宝座,高调宣布已经是累计94个月稳坐SUV月销量No.1。

长安CS75在2月份过了一把销冠瘾后,3月份没能继续羞辱H6,卖出30314辆退回亚军位置。随着曾经一些较高热度的自主SUV如传祺GS4荣威RX5吉利博越宝骏510的势弱,现在SUV销量前十榜上基本只剩哈弗H6跟CS75常驻了。

看着两款自主SUV打架,本田CR-V总想参与一份,奈何暂时无从插手。3月份延续1、2月份的排名位居第三,销量为27898辆,已很靠近老二的位置了。CR-V在混动加持下,性价比提升,更得市场青睐了。

看着东本混得那么好,广本也意思意思一下,把旗下缤智推上历史高位,卖出18266辆,排名第四。目前缤智已处于生命周期的中后段了,估计很快就会迎来换代。

大众途观又掉回老五位置,卖出16875台,比2019年同期跌了8.7%。这款深谙中国车主喜好而特地加长的SUV,合资SUV里的千年老二,这次居然输给了小缤智,估计是途观料想不到的。

丰田RAV4再接再厉,延续2月份的涨势,3月份卖出16435辆。RAV4好歹是全球最畅销的SUV之一,然后跟途观有点相反,似乎弄不懂中国车主,销量一直就这样,建议向人家CR-V偷偷师。

第三款上榜本田,广本皓影3月份销量15397辆,重返前十排第七。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去年才上市,销量表现还算可观。后续混动版本推出后,百公里油耗能去到1.3L,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第八名奥迪Q5,前十榜里唯一的豪华品牌车型,3月份卖出15270辆。大空间,够面子,在优惠加持下,怎么看怎么香,Q5逐渐成为三四线土豪们的新宠。于是销量摆脱奔驰GLC,稳踞豪华SUV销量第一。

3月份奇骏有点萎,只拿到销量榜第十一,不过估计也是因为太多等等党在等等新奇骏的上市吧。没办法,只能由同门兄弟逍客顶上,3月销量15242台,排在第九。优惠力度大,经济性显著,都为日产逍客提供了竞争力。

前十的最后一名,本田X-RV,销量15029辆。本田3月份真是放了大招,4款车型上榜。最近XR-V/缤智海外版全新本田Vezel亮相,号称缩小版冠道,不知什么时候引入呢?

SUV市场曾是自主品牌的地盘,前十里占个六七席不是问题。3月份榜单日系SUV竟霸了6款,放眼前十五名,哈弗M6排在第十五,也就3款自主车上榜而已。自主品牌SUV难道都因为芯片吃紧、供不应求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