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维权事件爆发至今,马斯克说了些什么?

2021年05月09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其余厂商是否满意品牌和新车宣传效果还没有准确答案,但特斯拉似乎已经锁定“胜局”。

在经历了维权风波和失控事故之后,特斯拉展台已经成为观众和自媒体“打卡圣地”,连整个车展似乎都有了特斯拉的烙印。

那么,在经历了如此重大的品牌危机之后,科技狂人马斯克又说了什么呢?

网友:身价暴跌怎么还跟没事儿人似的?

特斯拉在国内深陷刹车失灵危机后,马斯克接连几天都沉浸在价格波动的虚拟货币当中,在社交平台上更是连发推文。

而在SpaceX龙飞船发射对接成功之后,马斯克又将自己的身份改为“火星皇帝”,唯一与特斯拉相关的,仅有即将开启FSD的回复。

似乎,特斯拉在国内的事故,与其没有任何关系。

虽说马斯克本人可能对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并不在意,但股市的反应还是非常积极的。

在上海车展维权风波之后,特斯拉股价下跌6%,市值蒸发3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00亿。

不知对此,老马是不是嘴上不说,但肉疼在心里呢?

特斯拉举动一样一反常态

在如此严重事故之下,特斯拉除了在官博发布配合事故处理和调查之后,并没有做更多的弥补动作。

据悉,上海的超级工厂并未对生产和销售计划做出调整,仅有的一次国产Model Y短暂的停产调整也是工艺流程相关,与维权并无瓜葛。

其实,特斯拉做出这种举动对师兄来说是颇为费解的。

按照惯例,面对如此品牌危机,及时进行错误的修正以及控制策略优化才是正常现象。

特斯拉如此一反常态可能与本身软件定义汽车的架构有关,如此重大事故,或许经过一次OTA便能解决。

不过,这个关键的OTA什么时候能释放,暂时还是未知数。

回想当初引入特斯拉,还值得吗?

回想2019年的时候,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的落地可以说是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基建到投产的操作。

那么,在发生此类事件之后,当初的引进还值得吗?

其实通过近两年新能源市场的种种变化,师兄认为获得的还是要大于付出的。

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上更多地扮演着“鲶鱼”的角色。

在一系列不按常理出牌的套路之下,自主车企开始有如比亚迪汉EV、极氪001、小鹏P7等新能源产品的上市,不管是从动力续航还是智能网联均有大幅度的提升。

很显然,没有压力,现在的新能源市场可能就没有这种动力。

结束语:

不管怎么说,马斯克近期的“装聋作哑”确实不是一个品牌CEO应该给出的回应,尤其是,其本人本就是一个互联网深度爱好者,面对事实,解决问题才是特斯拉以及马斯克需要做的事。而现在特斯拉的种种有恃无恐的表现可能是太多次消费者给予的骄纵,如果还是如此任性而为的话,已经让消费者惊恐不已的特斯拉,可能真的要成为孤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