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李大龙:在“重塑未来”战略下,我们将更好地迈步向前

2021年05月09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21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今年2月,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公司将围绕捷豹路虎两大独具英伦特色的品牌,以设计赋能,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

在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强调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推动“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的保障与加速器,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同时,全新捷豹XFL、全新路虎卫士90、全新路虎卫士110 V8、全新捷豹F-PACE等多款重磅车型登场,展示了强大的产品实力。

诚然,在经历短暂的沉寂后,凭借多款重要车型的推出和营销方式的创新,捷豹路虎克服疫情影响,在中国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但同时,在传统车企转型的新“风口”之下,捷豹路虎也必须积极作出应对之举。

在新闻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也为我们带来了捷豹路虎的思考和面向未来的全新视角。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

倾听女性声音

随着近几年“女性经济”的迅速崛起,这使得围绕女性消费需求形成的“她经济”成为了各大汽车品牌必争的焦点。那么,车企又是如何将冷冰冰的机械产品与感情的女性连接起来呢?

针对这一焦点话题,李大龙先生也提供了一个可供行业参考的全新思路。

“从去年广州车展开始,我们公布并开展了‘Lady First品牌体验项目’,鼓励更多女性无惧未知和挑战,敢于去探索更多可能。活动中,我们也看到有女性用户非常非常热爱卫士的越野性能,和男士一样的着迷。”

不难看出,通过“Lady First”项目,捷豹路虎想要创造更多机会,让女性更好去了解路虎品牌、以及什么是越野。

而在产品层面,提到全新路虎卫士90,李大龙先生难掩兴奋之情。他认为,越野属性出众的全新路虎卫士90,也将成为品牌“拥抱女性”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

他说道:“随着全新路虎卫士90正式上市,将会有更多机会向女士展示极致的性能和魅力,这款车刚刚获得2021年度女性世界年度车大奖,我们也希望通过它吸引全球的更多新的客户群体来到路虎卫士的大家庭。”

当然,在李大龙先生心中,全新路虎卫士90更是路虎对初心的回归。用他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路虎“把过去73年SUV所有的精髓和DNA全部都融入到了这款车当中。”

除了全新路虎卫士90之外,目前捷豹路虎还为女性用户提供了更多优质的选择。李大龙补充道:“卫士90会吸引非常多的女性客户,同时还有捷豹的XEL和E-PACE,为了吸引全新的客户群体,我们有着非常广泛的车型选择。”

全面拥抱电气化的“两手准备”

可见,随着一系列重量级产品上市,这个来自英国的豪华汽车品牌将会有更强的信心直面挑战。而在新产品背后,反映的则是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的精髓。

其中,中国市场也成了“重塑未来”计划重要的推进器。对此,李大龙先生深有感悟:“立足于国内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创新的引领作用与中国发展的合作机会,中国市场正在成为捷豹路虎全球“重塑未来”的先锋部队。”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先生强调,电动化将是全新全球战略的核心,并对路虎捷豹两个品牌也给出了非常清晰的发展愿景。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先生

他表示:“十年内,每一款捷豹路虎的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择。而为了满足未来需求,我们也正加速发展清洁氢燃料电池技术,从而实现捷豹路虎2039年净零碳排放目标。”

提到电动化,李大龙先生特调强调了捷豹是较早推出纯电动车型的豪华汽车品牌。捷豹I-PACE是全球首个豪华纯电SUV,它的诞生标志着捷豹路虎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品牌率先开启电气化时代的全新篇章。同时,目前每一款路虎车型都可以提供轻度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捷豹路虎双品牌的规划来看,这显然不是一个小目标。而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接下来,李大龙先生也透露了其未来的两个工作重点。首先,他指出,要通过“新现代豪华主义”重塑两个卓越的英伦品牌。

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要知道,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豪华品牌市场,想要吸引消费者,意味着捷豹路虎不仅需要在机械素质和用料工艺上达到一定水平,还必须要有特色。这种特色可以是品牌故事的加持,也可以是设计的赋能,而以“现代豪华主义”自居的捷豹路虎无疑更倾向于后者。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创意官哲芮勋(Gerry McGovern)教授OBE也在专业角度作出解读:“我们通过感性而丰富的设计,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构建与客户心心相印的情感关联,并创造可持续性的体验。未来,捷豹品牌将融入更具活力的能量,以其创新性的品牌理念吸引客户。”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创意官哲芮勋(Gerry McGovern)教授OBE

李大龙先生表示:“这种设计美学强调的是现代主义和豪华主义,捷豹路虎接下来的设计当中,尤其是外观设计,我们要做到化繁为简。这些细节对公司的发展非常重要,我们要做的是最优秀的豪华品牌,而不是出量的豪华品牌。”

再者,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也是捷豹路虎另一项工作重点。李大龙先生表示:“一个品牌最重要的就是客户满意度,我们在J.D.Power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当中,连续两年蝉联第二名。而且我们的产品,很多车型都在中国获得了大奖。”

在李大龙先生看来,这是“龙计划”营销战略方向正确的最佳证明。

得益于“龙计划”的推出,捷豹路虎在经销商网络层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李大龙先生表示:“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经销商网络的数量在降低,我们确保经销商网络的数量在合适的规模下,同时有着足够的能力能够服务两个豪华品牌。”

对于李大龙先生来说,“龙计划”不仅是对经销商网络层面效率的提升,同时也更专注于打造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架构。

“一个半月之前,我们宣布了和知名品牌松赞的独家合作,和这些平台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们‘重塑未来’战略下的一个新举措,就是要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尤其在市场层面,需要长期合作伙伴的支持。”

熟悉捷豹路虎的人都知道,“推进电动化”是早已写在其计划表上的重要项目。而李大龙先生的“双管齐下”无疑将进一步为“重塑未来”计划提速。

“更懂中国”

凡是在豪华车市场成功的品牌,大都有坚实的本地化制造做保障。坦率的说,虽然捷豹路虎的合资企业资历尚浅,但仍具备可观的发展潜力。

对此,李大龙先生也持乐观态度:“目前捷豹路虎的进口车和国产车基本是50对50,非常平衡的状态。而且我们的五款国产车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上市。此外,我们也推出了全新极光和全新XFL。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做到‘在中国,为中国’。”

虽然在被问及捷豹路虎未来与国内企业合作的具体细则时,李大龙先生并未透露更多内容,但在言语间,还是能感受到捷豹路虎深挖“本土化”的决心。

正如李大龙先生所言:“中国是非常重要一环,我们将确保到2025年我们有足够丰富的产品,为客户所选择。”

显然,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能够让捷豹路虎紧随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脉搏进行调整,也让它“更懂中国”。

“拥抱变化,重塑未来。”已然成为捷豹路虎加速转型的核心,同时,在捷豹路虎品牌深厚的历史与技术积淀的加持之下,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这家“豪华品牌”在行业大变革中能够顺势而为,与时代共进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