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PV阵营再添猛将,新款M6 PRO重磅来袭

2021年05月09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从M8到M6,传祺近几年在国内MPV市场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从“蹒跚学步”到“自成一派”,广汽传祺已然在MPV市场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去年,在整体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传祺M6交出了39329辆的成绩单,在MPV市场中排到了第7名。

在收获了一定的口碑基础之后,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趁热打铁推出了M6 PRO,作为M6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乍一看上去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但实际上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都更加成熟。

01.尺寸没变,但设计更成熟

全新的传祺M6 PRO虽然名字上加了PRO,但实际车身尺寸并没有变化,不过考虑到M6的定位以及本身就有不错的尺寸基础,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叫PRO还没有加长了。尽管尺寸没变,但是在设计上,新车却给人更加成熟稳重的感受。

具体来说,全新传祺M6 PRO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官方名为“X展翼主题”的中网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硬朗,平行的前格栅设计显得整洁又很有气势,而车灯下方的进气口花纹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整体立体感和气势感更强。

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侧面以及尾部并无太多改变,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使侧面视觉效果更显修长,而改款后的新五幅轮毂则增加了整车运动感,让整车不那么“严肃”。车尾部分,包围下方增加了一根横向的镀铬饰条,和贯穿的尾灯相互呼应,让整体的视觉层次感得到很好的提升,看起来稳重了不少。

02.动力没变,但实用性大大提升

中期改款的传祺M6 PRO在动力系统方面仍然延续了现款1.5T+7DCT的设计,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从数据上看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准。在现款车型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就很“温顺”,而这也恰好符合了其MPV的定位,所以在新款车型上得以延续不失为一件好事。

动力系统没变,但是在实用性方面,M6 PRO可是有不小的升级。进入M6 PRO的车内,虽然整体布局没变,但是在细节处还是有很大不同。例如,在前排的中央地台位置,现款车型采用了通道设计,将挡把和后边的储物台分开,一方面方便了前排乘客的位置交换,一方面增加了很多灵活的储物空间,而新款车型变成了相对传统的中央地台。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说,一个宽大的中央扶手箱肯定要比之前座椅内侧的小扶手舒服多了。

另外,在第二排座椅的外侧,新款M6 PRO还增加了两个小扶手并配备4级调节,滑移行程增加至40mm,座椅配备双弧面蝶翼式设计头枕,第三排座椅椅背多级调节,可前后调节角度达 23.2°,对于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都有极大的提升。

除了设计上的进化,传祺M6 PRO在科技化配置方面的提升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新车延续双连屏的设计,但换装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功能更加全面,流畅度和界面样式也都达到了同级的主流水准。

另外,传祺M6 PRO还新增了同级唯一的无感连接——华为HiCAR手机互联系统,一次认证便能终身自动连接,车主在驾驶中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导航、打电话、调节空调,在便利性方面有了巨大提升。

除了科技化配置之外,在安全性配置层面,传祺M6 PRO也全面升级,它增加了10项 L2辅助驾驶功能,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AEB-P行人识别及保护、ACC自适应巡航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HMA智能远光灯辅助、TSR交通标识识别辅助车道辅助等等,让驾驶更加舒适轻松,同时也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

“该变的变,不该变的不变。”用这句话来形容中期改款的传祺M6 PRO再合适不过了。在M6 PRO上,可以明显的看到更多了一份实用和稳重,在本就十分不错的底子下,传祺M6 PRO在产品力上进一步提升。未来,传祺M6 PRO会采用新老同堂的销售模式,在10-15万价位的MPV市场里,形成“全能”的MPV阵营,这套打组合拳的玩法,能在MPV市场上掀起多大的浪花,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于官方及MPV时代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