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奇骏、思域齐推新,最晚年底才上市,新款值得等待吗?

2021年05月09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很多人说今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各大品牌纷纷发力,Model 3的销量超过了3、4、C,宏光MINI EV成为最卖座的国产轿车。但不得不说,国内汽车市场依然还是燃油车占据着绝对的主流。有不少"神车",也选择在今年进行推新。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汉兰达、奇骏和思域。

这三款车特点比较相同,都是日系车,虽然都即将换代而且是大换代,但老款依然非常畅销,它们的现款车型都拥有着极高的威望。于是很多用户都很纠结,到底是"抄底"现款,还是坐等新款。

功夫汽车也就不卖关子了,咱们结合它们的升级幅度和产品特点,来看一看到底新款值不值得等。

(1) 全新汉兰达,终于等到你

现款汉兰达上市已经有六年了,2.0T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不能说不经典,空间配置各方面也不能说差。但放在2021年这个时间节点,确实已经不算太出彩了。新汉兰达的最大意义,就是让丰田重塑中型城市SUV标杆的。

先说"出身",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采用了最新的GOA高刚性车身设计。大量超高强度钢的应用,不仅让它的安全性大幅提升,而且行车稳定性也是同步提升的。而从外形来看,上下分体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再加上顺滑的车身型线,整体气质比老款年轻了不少。

全新一代的Toyota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也"上车"了,也支持CarLife和CarPlay。不管是辅助驾驶还是娱乐功能,相比老款都是提升的。

而从内部设计来看,新汉兰达的提升也很明显。保持了老款多储物空间的设计,但整体科技感更好,更加年轻化。

新车的长度和轴距均比上一代增加了60mm,宽度和高度也略有提升,空间也有不小的提高。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了30mm,这让它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方便。它的行李厢长度也是增加的,储物能力进一步提高。

新汉兰达没有选择将现款发动机升级,并换用8AT变速箱,而是一步到位采用了最新的2.5L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179kW,比现款2.0T发动机的162kW最大输出功率更大。这让它在动力储备方面更有优势,由于有电机的加持,它不仅在市区加速更猛,高速上发动机与电机共同发力,动力性能也不比2.0T发动机差。

根据最新的数据,新汉兰达的综合油耗为6.1L/100km,比现款降低了2L多。考虑到混动车型的油耗"保真度"更高,实际用车油耗会与工信部油耗更加接近,这两者的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而且新汉兰达是加92#汽油的,这个用车成本差距就更夸张了。

根据最新消息,新汉兰达基本上会在6月底7月初左右上市。作为"神车",估计多半是没什么优惠的。

反正现款汉兰达也基本没啥优惠。但是新款安全性更高,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动力更强,而且用车成本大大降低,设计上还有新鲜感。不管从哪个维度来说,新汉兰达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2) 本田思域,经典不褪色

对于新款思域,即使是最纯正的本田粉,都是比较纠结的。毕竟十代思域实在是太经典了,目前产品力也依然能打。

新思域外形更加成熟稳重。车身尺寸为4674*1802*1415mm,相比现款只是有所增加,但在A级车领域,并不算最拔尖。

不过有消息是新思域的车身刚性加强了,对底盘也进行了升级,NVH表现相对现款有所提升。总的来说,不管是尺寸加大还是NVH性能提升,都是补足了一些短板。

内饰应该是新思域提高比较多的部分,相比现款科技感有所提升,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配置方面自然也是有所升级,配备最新的车机系统。

再有就是新车取消了1.0T的配置,有1.5T低功(有说法是1.5L自吸版本)和1.5T高功两种总成,最大马力分别为127匹和182匹,其中高功版本的最大扭矩为240Nm,比现款1.5T提升了20Nm。

根据目前的消息,新思域会在年底之前上市。而现款思域已经有1万5左右的优惠了,而且10代的外形挺经典的。

在功夫汽车看来,如果是考虑思域的1.0T版本,不妨等一等,看新思域会不会有价格惊喜。如果是考虑1.5T版本,新款提升并不算大,可能最大的优势是NVH表现会有所提升,而且几乎肯定不会有优惠。

(3) 日产奇骏,"抄底"正当时

新款奇骏预计7月份上市,和新汉兰达差不多时间,比新思域要早一些。新车最大的变化,无疑是将搭载全新的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从外观来看,新奇骏的整体型线比现款更加硬朗一些,日产家族式设计明显,但增加了一些初代奇骏的硬派SUV气质。对这样一款成功的车型来说,这样幅度的升级无疑是合适的,传承性明显。

新车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相比现款只是略有提升。不过这个倒不是啥大问题,毕竟奇骏的空间已经算是同级比较领先的了,舒适度方面一直是它的强项。

它的内部设计也有不少进步,和新轩逸风格有点像,科技感提升明显,整体布局和设计在几款日系同级车中算优秀。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300Nm,这个数据已经比很多低功的2.0T发动机要强了。而且综合油耗做到了5.8L/100km,也算是同级最低的那一档。

但考虑到现款奇骏已经非常经典了,前几年甚至是世界SUV销量冠军。现在优惠维持在3.5万+,2.0L自吸次顶配可以在19万以内落地。保养极度便宜,省油,舒适度高,车机系统反应速度也不错,确实是入手的好时机。

新1.5T发动机上来,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价格肯定在20万以上,一时半会肯定到不了现款奇骏的价格。所以如果对于动力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抄底"现款奇骏应该算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4) 功夫拍案

虽然很多人喜欢说"买新不买旧",但也得看新款提升有多大,老款能不能打,价格是多少。新款固然技术更先进,但经典的老款技术更成熟,而且性价比更出色。

总的来说,汉兰达应该是无论如何应该选新款的,提升非常大,即使价格会略高一点,省的油都能省回来了;新思域上市时间有点晚,而且价格肯定不会低,如果想选入门版本,可以考虑等等,如果选1.5T版本,现款也是不错的选择;奇骏的话,新款上了另说,现款价格非常给力,产品力也很均衡,"抄底"是不错的选择。

这三款新车,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