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三款低空飞行器亮相,新势力公司未来角逐的战场在天空?

2021年05月09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飞行汽车一直被看成是在自动驾驶汽车时代到来之后的下一个风口。而在飞行汽车领域其实也有很多,其实品牌已经在布局了,比如说吉利汽车,还有就是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目前已经投资了一家超低空飞行汽车企业,小鹏汇天。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本人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控股的航空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至今已创办7年,拥有15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国新型飞行器设计规章的制定者。

在之前的车展上其实就展示过,一款低空的飞行器,叫做旅航者T1。可在5-25米超低空飞行。

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该公司已经研发出来的。三代飞行器到底长什么样子,他们有什么特点。

首先我们来看第1代产品的样子,这款飞行器是比较初级的产品。在外观方面整体上是一个开放式的结构,在前方连风挡玻璃都没有,所以这台飞行器的速度可能不会很快,要么体验者就要戴头盔或者是护目镜来使用。它拥有4个独立的螺旋桨,每一个螺旋桨上又有两对儿螺旋桨叶片。从外观上来看,整体上与大疆无人机非常相似,只是在中间是可以乘坐人的。

第2代产品相比于第1代从开放式的设计改成了封闭式的设计,并且在尺寸上进一步放大了,第1代产品只能乘坐一个乘客,第2代产品可以前后乘坐两个乘客。同时在整体的外观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4个巨大的螺旋桨。

当第2款产品完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之后,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安全感有提升。毕竟完全开放的设计给人感觉还是不太安全。那么第2个好处,我认为可以在天气比较恶劣的情况下行驶,即使在下雨的天气也不会被雨淋。这是第2代产的特点。

第3代产品,我认为在造型上更加科学合理。因为它的螺旋桨不在四周而是在飞行器的顶上。所以它的外观样式更像是一个直升飞机。

虽然他依然只能够乘坐一个乘客,但是坐姿会更加直立,就像坐在一个板凳上一样。同时,这台飞行器采用的是半开放式的布局,头顶上和前方是有风挡玻璃的。这就满足了高速飞行的要求。

同时这台飞行器也是在车展上展出的飞行器。第3代产品的三个下支臂也非常粗壮,同时还带有减震系统。可以在飞行器降落的时候给予缓冲。所以第3代产品的设计是最佳科学合理更加先进的。

这些飞行器无一例外都会采用轻量化的设计,甚至会采用碳纤维的结构,因为只有充分的保持轻量化,才能够在有限的电池前提下飞得更远,飞得更快。

其实目前在中国阻碍低空飞行器发展的因素还有非常多,首先现在很多城市连无人飞机也是禁飞的,所以低空飞行器在中国天空中飞是不被允许的,必须拥有政府许可。其次是低空飞行器目前在可靠性,安全性上还不能够与飞机相媲美。

今后当城市交通越来越拥堵,往天空中发展似乎是必经之路,但是到目前为止,低空飞行器还没有找到特别合理的商业化模式。所以鉴于目前这种情况,各个厂商也是想先进行研发,提前抢占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