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纯电动 里程焦虑“终结者”岚图FREE开启预售31.36万起

2021年05月09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经过多年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直接推动了2020年我国新能源销量再创新高。不管是外来“鲶鱼”特斯来,还是本土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亦或是传统车企都进一步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不过这之中还有一类存在,就是自主车企推出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岚图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高端电动品牌,从去年7月正式发布品牌战略和首款概念车iLand,再到同年12月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全球首发,岚图正不断向前稳步推进。如今,岚图FREE也终于要和消费者见面了。

3月31日,岚图旗下的首款“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正式开启预售,同步推出增程电动版和纯电动版2款车型,价格分别为:31.36万元和33.36万元。据悉,新车已进入批量试生产阶段,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交付。

预售期内预订用户可获得岚图FREE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将有机会以相同价格选购岚图FREE首发纪念版,该纪念版仅发售2021台,拥有6项专属定制配置和设计。同时,岚图FREE还推出了物超所值的尊享包,分别是针对增程版的2万元尊享包和针对纯电版的3万元尊享包供用户选择购买。

用户可通过“岚图汽车”APP预订岚图FREE,首任车主还将享受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充电*、品牌限量文创精品、抢“鲜”试驾权、下订积分礼(2000分)和邀请预订礼(2000分)等8项专属权益和服务,进一步增加了产品价值。

“本着物有所值、用而无忧、价有所信的原则和目标,为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拥车体验,我们不仅要打造好产品,更要提供好的服务和保障。”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我们希望,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我们也期待岚图FREE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标杆。”

岚图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与理想聚焦增程式电动、蔚来坚持纯电+换电的路线不同的是,岚图FREE同时提供了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选择,其中,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达到505公里。除了从根本上解决用户对电动车产品里程焦虑外,岚图FREE还标配了众多豪华配备。从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岚图FREE上市后不仅将理想ONE作为了竞争对手,也将于蔚来ES6、Model Y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外在简约优雅,内在温暖舒适

岚图FREE的设计语言和岚图的首款概念车iLand一脉相承,强调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但不简单。因为有增程版,所以岚图FREE的前脸仍然保留尺寸比较大的直瀑式的前格栅,并且在格栅上方还带有贯穿式的灯带将两侧的LED灯组相连,配合格栅中央的LOGO,造型犹如鲲鹏展翅,整体风格优雅大气。预售期间岚图FREE提供杜若白、玄英黑、青云灰、星海蓝、云清蓝、流光金等6种车身颜色,深色、米棕、西沙蓝(仅首发纪念版)3种内饰颜色可选。

车侧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并且在D柱位置进行熏黑和后风挡连为一体,这个手法和游艇的设计类似,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和高级感。而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车门把手与大尺寸旋刃样式的多条辐轮圈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

岚图FREE的车尾非常简约大气,贯穿式的LED尾灯内部两侧花瓣样式转向灯发光单元非常亮眼。车身尺寸上,岚图FREE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50mm/1690mm,轴距为2955mm,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风阻系数仅为0.28Cd,在同级中也处于领先优势。

而作为一台高端新能源车,岚图FREE的内饰也走的是豪华、科技的风格。不仅蓝白双拼色比较少见,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在开启Performance高能模式后,三联屏自动下降,运动氛围灯亮起,空气悬架自适应调至最低姿态,同时激活运动型的香氛系统,非常有仪式感。并且三联大屏还可以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据官方表示,该可升降三联屏能够实现3万次升降、20年不会坏。

至于做工、用料其实也无需顾虑,岚图FREE采用大量真皮、金属材质,触感也很不错。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则是座舱内的另一大亮点,其采用波音787同款舷窗雾化技术,具有10级明暗强度可调,同时可隔绝99%紫外线的照射,夏天遮阳防晒、冬季躺下看看星星,完全不耽误。

值得一提的是,预售期间岚图FREE提供杜若白、玄英黑、青云灰、星海蓝、云清蓝、流光金等6种车身颜色,深色、米棕、西沙蓝(仅首发纪念版)3种内饰颜色可选。首发纪念版可选择星海蓝和云清蓝两种车色,并匹配车身同色20寸铝合金轮毂、车身同色前格栅、B柱签名饰牌、西沙蓝内饰、三彩安全带、座椅徽标等众多专属配置和设计。

众多豪华配备,物超所值

现代豪华与智能豪华相结合,才是新生代的新能源豪华品牌应该有的样子。

智能交互方面,岚图FREE具备同级独有的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人车交互更加安全、高效、快捷。其中,行业领先的四音区语音识别能够让车内任意位置乘客独立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对空调、车窗、多媒体等独立控制。同时,岚图FREE还搭载了全球首发的车规级5G T-BOX,让车机、手机和智能家居完美融合,成为一个移动的第三生活空间。并且,整车具备OTA升级能力,为用户带来可迭代的智慧、安全、便捷的驾乘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岚图FREE将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全速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换预警、BSD盲点监测系统等,与此同时,新车所提供的的NVS夜视行车系统、AR实景导航、DOW开门预警系统、透明底盘等同级少有的配置也将使行车安全再上一个台阶,让驾驶者更安心更省心。

此外,全色域音律氛围灯、隐私玻璃、全感知智能空调系统、尊贵动感迎宾、DYNAUDIO丹拿音响、人脸+声纹识别、空气悬架等百万级豪华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增程式+纯电动,告别里程焦虑

无论是理想的增程式方案,还是特斯拉、蔚来的纯电动,在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阶段都有着各自的利弊。作为后来者,岚图充分吸收了前辈身上的优点,推出了纯电动版本和增程式版本的双动力技术路线,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真正的做到了“零焦虑”。

岚图FREE的增程版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和一台最高功率80kW发电机,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0-100km/h加速达到4.5秒。电池组容量31kWh,纯电续航里程150km,NEDC续航里程860km。另外一款纯电版本0-100km/h加速4.7s,匹配89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505km。

充电方面,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庭充电和直流快充两种方式。其中直流快充,电池从20%-80%只需45分钟(30分钟可充200公里),仅一杯咖啡的时间。主要在城市出行的用户就可以选择纯电版车型,有远途出行需求的用户就可以选择增程式车型,这样的组合方式,无疑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动力电池的安全问题始终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岚图FREE采用五大电池安全结构设计、高安全电池PACK方案和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包应用最先进的高分子聚合物的锂离子隔膜,该隔膜可以耐200度的高温。

底盘方面,岚图FREE使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空气悬架的加入,可以根据不同模式调节车身高度,带来了更好通过性和舒适性。

用而无忧,线上线下无缝链接

岚图汽车CBO雷新表示,“将通过直营模式和数字化平台直达用户,构建数字化生态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真正的智能化个性服务,让用户尽享一致、高效、便捷的零焦虑拥车体验。”

线下,岚图汽车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价格一致、服务一致,用户无需焦虑终端价格不透明,更不用担心遭遇金融产品、上牌及精品绑定等不佳体验。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直营服务渠道,提供更为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首批岚图空间5城6店已正式开业,截至2021年底,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销售渠道和20个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20座城市。

在线上,岚图汽车将通过“岚图汽车”APP、小程序、官方网站等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在“岚图汽车”APP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同时也可看到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等全过程信息,随时追踪、自在掌控。

可以说,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岚图汽车,既拥有东风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又充分融合了“成熟车企”和“新势力”的双重优势,再加上以用户为中心构建的创新商业模式,岚图汽车势必会给国产高端新能源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当然,其首款车型岚图FREE也更为值得期待,相信正式上市时价格上还能给到惊喜。

根据品牌发展规划,未来3-5年岚图将实现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从2021年起,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