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再被“魔改”,哈弗H6国潮版能否战胜自己?

2021年05月09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累计90多个月销量冠军,哈弗H6创造的这一惊人纪录,放到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堪称“神迹”。它并不缺挑战者,但最难的还是在冠军位置上再进一步。近日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不但是在向对手示威,也是在挑战作为冠军的自己。】

撰文|一页书、编辑|康 乔

3月23日,哈弗H6国潮版在西安正式上市,新车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售价区间为9.89-12.89万元。新车进一步丰富了哈弗H6的产品阵营,虽然被不少人诟病,但哈弗品牌“魔改”H6的路看上去还要走很多年。

强大性能再展“神车”实力

中国汽车市场上有不少所谓的“神车”,早年间这个称号属于大众,后来又经常被用来形容五菱,但生命力最持久的当属哈弗H6。截止2021年1月份,哈弗H6在过去的7年多时间里拿下了90多个月度销量冠军,令人瞠目结舌。虽然曾经被宝骏510挤下王座,2月份又因为长安CS75 PLUS的强势表现而走下神坛,但它在SUV领域中的号召力短时间内依旧无人能敌。

外界对哈弗H6成功原因的分析长篇累牍,但无论怎么分析,都不可能绕过“性能强大”这一条。消费者买的是车,他们对“初代H6用了谁的底盘”之类的无聊话题毫无兴趣。只要性能一流,他们就愿意掏腰包。

3月23日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依然在谨守这条金科玉律。它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但是在动力性能、内部配置、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再次引起消费者广泛关注,更重要的是,它还加入了很多年轻化的色彩。

哈弗H6国潮版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385N·m,与第二代哈弗H6相比有明显提升。385N·m的峰值扭矩是个什么概念?皮糙肉厚、需要加价才能购买的丰田汉兰达,峰值扭矩为350N·m,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豪车三剑客的峰值扭矩最大也只有370N·m。所谓国产车发动机不行的偏见,在H6上早已成了历史。

作为第二代H6的大改款车型,H6国潮版在内部配置上也进行了明显升级。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换挡、12.3英寸中控屏、智能语音系统、OTA升级、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装置均为全系标配。而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全部搭载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和360度全景影像。它的顶配车型指导价不过12.89万元,但在配置水平上却达到了20万乃至30万元合资紧凑型SUV的水平。

与此同时,H6国潮版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有优异表现。它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的SUV,同时还全系标配了疲劳驾驶监测、HHC上坡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DC陡坡缓降、AVH自动驻车、RMI防侧翻系统、BA刹车辅助7大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此外它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一系列高度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功能,基本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在10万元级别紧凑型SUV这个范围内,H6国潮版的配置水平已达顶级。

更多的年轻化气息

年轻人早已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作为国产紧凑型SUV的典型代表,哈弗H6在如何讨好年轻人方面颇有心得,新上市的国潮版车型则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变得更强。

最引人注目的是它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新车提供了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6种中国风的车身颜色,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此外它的1.5T车型维持了消费者熟悉的横向镀铬条中网,但看上去更加精致;2.0T车型则将中网的填充结构更换为目前最流行的点阵式,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和运动气息。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GT版本,在外观设计上采取了更多的黑化元素,比其它车型更加个性化,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念。

年轻消费者还有一个明显特征,那就是他们对车辆的智能化配置有着更高的要求。它拥有12.3英寸的全液晶幻彩仪表和12.3英寸全场景互联智控屏,内置各种常用APP,并且搭载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支持微信车载版和微信手机版同步在线,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智能用车体验。

最难的是战胜自己

最近的两年来,H6的竞争对手实力大幅增强,它的冠军地位也几次遭到威胁。但H6自身的品质和性能也在快速提升,新上市的国潮版车型便是很好的例子。因此其它汽车厂商想取代哈弗H6的地位并不容易,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是自己。

当年H6能够迅速崛起,除了赶上了紧凑型SUV大热这个风口之外,大量出现的年轻消费者也功不可没,这些人也构成了H6销量的基本盘。7年多的时间足够长,H6的危机就在于,如何在上一代年轻人年龄增长、审美观念变化之后,争取到新一代的年轻粉丝。

哈弗H6最经典的横向镀铬条中网为例,这种设计在当下很多消费者已经审美疲劳,但在七八年前却是不折不扣的新潮设计,就跟目前流行的点阵式或者蛛网式中网一样。但经久不变必然会流失一部分客户。长安CS75 PLUS能在一片红海的紧凑型SUV市场中脱颖而出,并在2月份夺走H6的冠军地位,年轻化的外观设计在其中起了关键作用。

除此之外,长期的冠军地位,也让H6不愿轻易“大改”,品牌形象很容易固化。但从新上市的H6国潮版来看,哈弗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它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年轻化,同时还紧跟智能化的行业潮流。国潮版虽然基于第二代H6开发,但却用“老车型”带来了新的惊喜。在与自己的这场较量中,哈弗H6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还算不错。

点评

H6可能是唯一一款没有赶超目标的国产车,因为它本身就是霸榜多年的销量冠军。如何挖掘自身潜力,在庞大客户群体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是每一个冠军选手都要面对的难题。国潮版的上市,证明哈弗H6仍在走不断丰富产品阵营的“老路”,但因为加入了“年轻化”这个新的因素,这条老路也能走出精彩。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