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Polo的对手来了!双大屏,18英寸轮圈

2021年05月10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全新斯柯达晶锐正式亮相,这已经是它的第四代车型。新车带着更加积极的设计、强化科技感的理念与我们见面,10万元左右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好像又热闹了一些。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晶锐在外观上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首先是线条更加锋利,一改老款车型在大家眼里的形象,变得动感、凌厉起来,其次是在细节上融入了年轻化的处理手法,以此来提升设计感和时尚气息。但总的设计基调并未改变,依旧是精致、干练范儿。

斯柯达标志性的格栅造型被保留,内部黑色的竖向饰条强调立体感,四周布有镀铬装饰形成反差。下方是横贯式的下包围,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下方的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带贯穿了整个灯腔,型似镰刀。配置方面,灯组标配转向辅助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新车基于MQB-A0平台打造而来,车身长度增加了111mm,达到4107mm,宽度增加了48mm,达到1780mm,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儿。车身侧面大的型面保持了较为规整的样式,平直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尾灯,配合扰流板实现了向后延伸的视觉感受。配备了18英寸轮圈,五辐造型精神利落。

车尾多运用直线条和折角元素,上窄下宽的造型营造出了宽体效果。尾灯采用LED光源,外缘交错的棱线很有特点,边角处有类似熏黑的效果,在结构与色彩的双重帮助下让车尾上部更具层次感。下方是黑色的后包围,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

来看车内,晶锐采用了以横向贯穿为主导的设计风格,呈现出了舒展的视觉效果,契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哑光橙色的装饰件活跃了车内的氛围,双辐方向盘的多功能区域坚持采用了实体按键。换挡杆的造型倒是比较常规,后方是储物格和机械手刹的位置。

9.2英寸的触控屏幕是一大亮点,车机系统界面设置简洁,内置功能丰富,两侧带有触摸按键。液晶仪表盘面积为10.25英寸,支持多种显示界面切换,全地图显示模式非常实用。此外,新车的其它细节也非常讨喜,比如仪表台上沿带有“FABIA”字样,手套箱里设置有放卡片、零钱的储物槽。

运动风格的座椅加入了橙色元素进行点缀,护肩、护翼承托到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均有配置。此外,我们还见到了全景天窗的身影。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是,它还在车门板的夹层内设置了雨伞的放置位,就是不知道晶锐上的这把雨伞价值多少钱呢?

动力方面,晶锐搭载的1.0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均提供高低功率版本。另外还有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晶锐也是一款在国内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上“战斗”多年的产品了,只是最近几年声量渐小。此次新车发布亮点颇多,外观动感、凌厉,内饰两块大屏幕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便利设施到位,动力版本选择多。未来如果能顺利实现国产的话,应该能从飞度、Polo手上抢走一定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