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硬汉座驾!其中一款“中国制造”还与坦克300同台发布!

2021年05月10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上期我们介绍了本田在上海车展发布的5款摩托车,涉及车型涵盖进口大贸的中大排量及相对入门的国产小排量产品,它们在国内上市完善了本田在国内摩托车领域的市场细分,巩固行业地位。另一方面,消费者的选择多,无论是新手还是经验丰富的骑手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续接上集,今天介绍的是美国经典品牌哈雷戴维森和中国品牌春风的两款全新ADV冒险类摩托车,我们从各家厂商纷纷推出ADV车型也能看出中国消费者对于它们的认可度。

哈雷戴维森Pan America 1250 Special

哈雷戴维森在我们固有印象里是一家传统的美国摩托车品牌,产品代表着典型的美国机车文化,而面对当下市场趋势,哈雷戴维森必然要推出一款打破惯例的ADV冒险摩托车,包括水冷发动机、链条传动等硬件均已配备在新车上。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定义旗下ADV车型,整车重量242kg,为了满足身高不够的骑友上下车,通过选装Adaptive Ride Height控制系统,可以在停车或全速行驶的时候调整车身高度25-50mm。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配备前19英寸、后17英寸轮圈组合,其中辐条轮圈样式可以更好应对越野路段。而内置的刹车系统包括前轮提供的320mm双盘+对向四活塞卡钳和后轮280mm单盘+浮动单活塞卡钳均由Brembo公司提供。

配置方面,Pan America 1250 Special配备6.8英寸TFT触控屏,蓝牙连接、巡航控制、自适应大灯、手机互联等配置还会出现在新车上。

此外通过改变关于发动机输出、弯道ABS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可以实现道路、运动、雨天、越野、越野+共5种驾驶模式,满足了ADV车型全能性特点。

在动力上,新车配备1250cc水冷V型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最大扭矩128牛·米,同时匹配6挡变速器。

回归到价格上,Pan America 1250 Special指导价24.18万元,相比竞品宝马R1250 GS ADV来说,无论是外观设计、动力参数还是配置层面,新车还是具备很强竞争力的。

春风800MT

联合坦克300,春风发布全新ADV车型——春风800MT,一场冒险摩托车与硬派越野车的跨界合作,看上去丝毫没有违和感。目前春风800MT共衍生两款车型分别是带三箱、辐条轮圈的旅行版和铝合金轮圈的运动版车型,只是厂商还没有正式公布两台车的售价。

春风800MT搭载799cc直列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最大扭矩77牛·米,是目前春风两轮摩托车系列排量最大的车型,它还是中国品牌首次标配弯道ABS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还有,旅行版配备双向电子快速换挡系统。行驶中,不需要操作离合、油门就能实现加减挡操作,更利于挑战极限环境的骑士换挡。

在其它配置方面,春风800MT还将搭载电子油门、定速巡航、滑动离合等,提供了安全保障的同时新手也更容易驾驭。

小编有话说:ADV冒险车型可以适应多种用车环境,是当下市场流行的车型之一,而随着科技水平提升,安全、辅助驾驶配置逐步完善,一定程度也能降低骑士的上手难度。

再来看今天的两款新车,即使Pan America 1250 Special是哈雷戴维森的首款“另类”产品,但单从配置、设计和价格分析,它在市场的实力不容小看;春风800MT更多代表着中国品牌摩托车的进步,配置全面,动力出色,为喜欢挑战冒险的骑士带来了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