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终于孤立无援?在联合国遭14国联合围攻,美俄看戏保持沉默

2021年05月10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近日报道,在印度抗击每天导致数千人死亡的第二波新冠疫情之际,国际社会正在加紧努力帮助印度应对这场危机,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已经表态,承诺将向印度提供援助和急需的医疗物资。印度最近面对国内疫情反弹情况不容乐观,如今各国开始逐渐伸出援手救助,不过就美国和英国的表态,印度还是有所欣慰。

不过对于美国和英国的帮扶,外界人士则表示,究其原因,这些国家主要还是为了日后能与印度就军购大单方面有所合作,毕竟印度的军购大单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笔大生意,就连美俄这样的大国也争相竞争。不过这些国家对于印度的支持也是分时候的。这些年来,印度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因此便想实现其大国梦,而且印度目标直指联合国五常。

自印度的军事实力提高后,印度就多次申请加入联合国,甚至还以巨额的军事订单来引诱美俄等大国,但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但印度却从未放弃入常。在联合国召开的第46届人权理事会上,印度被14个国家联合围攻,而美俄却自始至终没有发表任何言论。由于美俄的沉默不表态,印度自然入常无望,不过这并没有打消印度想要加入联合国五常的念头。

不过由于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一直在克什米尔地区存在争议,对于这一事实,有14个国家联合起来围攻印度,强烈要求其撤出克什米尔,美国和俄罗斯并没有发表言论,毕竟他们并不想得罪印度,不然就会失去一大笔经济来源。面对14国的警告,印度选择直接无视,甚至还表示不会撤兵。不得不说,如今印度的做法非常嚣张。

面对美俄的沉默,印度还看不清现实,而外界人士却表示,一到关键时刻印度变得孤立无援,其实,就目前来看,情况确实如此。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印度这些年在军事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也正因如此,使得印度的军事实力有所提升,虽然会被外界嘲笑“万国造”,但是先进武器装备印度确实拥有不少,而且一旦占得开战,印度这些装备也不是吃干饭的,随着印度在其他领域的发展,以后的形势很难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