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喜提史上最强一季度 中国市场劳苦功高

2021年05月10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宝马集团5月7日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1-3月宝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7.78亿欧元,同比增长15.2%,息税前利润达到30.2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净利润更是大涨近4倍达到28.33亿欧元。

具体来看,宝马集团旗下汽车部门以及金融服务部门均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助力集团业绩飘红。其中汽车部门方面,一季度实现营收227.6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5%,息税前利润激增876%至22.36亿欧元。

而在金融服务部门方面,营业收入相较去年增长4.1%至79.06亿欧元,税前利润实现7.87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6%。一季度宝马集团新增信贷融资租赁合同48.91万份,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8%,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金融业务的快速增长。

宝马集团在一季度报中指出,全球各地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以及售价提高是,使得集团收入和收益显著增长。

其中在销量方面,一季度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累计销售63.6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3.5%,销量创历史新高,并且在全球主要地区均实现销量增长。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一季度销量更是实现翻倍增长,达到23.02万辆,占全球销量的36.16%。

对于2021年全年业绩表现,宝马集团表示,全年汽车部门销量和息税前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预测范围的上限,即6-8%,自由现金流会超过40亿欧元。金融服务部门的净资产收益率预计在12%至15%区间的上限。

虽然预计全年业绩和销量能够实现快速上涨,但仍然面临不少风险。芯片供应以及部分地区铑、钯和钢铁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将影响宝马集团利润,其中原材料上涨预计多支出10亿欧元资金。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指出,一季度宝马集团业绩说明了即使在危机时机,宝马集团在全球的业务模式十分成功,将持续坚定地向可持续的有利增长发展。未来宝马集团将重点提供有吸引力的高科技产品,并已经准备好发展下一步重大技术飞跃,未来持续吸引消费者。

2021年一季度,宝马集团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12.87亿欧元,略低于2020年一季度13.24亿欧元投入。一季度的研发投入主要用于电气化和数字化以及为BMW iX系列量产做的准备。

事实上,宝马集团多年来的电气化投入已经初见成效,2021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多达到7.02万辆,包括1.42万辆BMW iX3、BMW i3和MINI Cooper SE。集团新能源车型占比达到11%。

2021年作为BMW i品牌诞生十周年,宝马集团开启全面电动化攻势,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的BMW iX将于年底上市,并引入中国市场。

目前,宝马集团凭借着BMW iX、BMW iX3、BMW i4开启宝马第二阶段电动化。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将依托智能车型平台架构与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在2023年前将纯电动产品阵容扩大到12款车型,并在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基于纯电动汽车主要零部件动力电池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体系。在原材料方面,使用优化原材料以及回收原材料,通过电池的设计与生产,提高电池性能降低成本,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宝马集团还将通过可靠商业模式富裕动力电池组“第二次生命”,并展开回收利用。

宝马集团的一季度财报中,不仅能够看到全球主要市场的销量增长为其创造了业绩的大幅度上涨,更多的是展现宝马集团面对汽车产业变革时做得改变,包括电动化战略下的产品布局、数字化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随着中国市场高档车型换购需求日渐高涨,宝马集团在品牌、产品、技术等众多硬性条件的积累已帮助其根基坚韧。同时,面向未来的技术研发和积累也为宝马集团可持续性竞争奠定了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