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发布4月销量快报:蓝鲸车型销量破9万辆,3款车月销破万

2021年05月10日 10:42:07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进入5月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各自产销数据,我们日前也通过长安汽车的官方渠道得到了长安汽车集团4月份的销量数据。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集团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总销量超过20万辆,达到了20.23万辆,同比增长26.78%;1-4月份累计销量84.33万辆,同比大增82.32%。下面我们来看看各板块的具体表现吧。

根据长安汽车的官方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在20.23万辆的销量成绩单上,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依然是绝对主力,4月销量超过16万辆,占比超总体销量的80%,达到了166001辆,同比增长39%。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4月销量延续着之前稳定的输出,单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107463辆,同比增长56.4%,这主要得益于旗下蓝鲸家族动力车型,蓝鲸动力车型4月销量超过9万辆,占比近90%。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52.2万辆,同比增长119.7%;2021年1-4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36.8万辆,同比增长122%。另外,在海外出口方面,长安汽车4月海外销量达到了11324辆。

具体车型方面,销量担当CS75系列在4月份交出了23750辆的成绩单,不出意外,它还会是SUV销量前三的有力争夺者,在CS75PLUS车型推出后,CS75系列车型销量直线上扬,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

另外吃PLUS车型红利的还有逸动这款经典国产家轿,它在4月份也有16183辆的成绩,不出意外,它还将会是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的冠亚军。自从逸动PLUS推出后,逸动系列的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并一直保持到现在,蓝鲸动力的加入,让这款车不仅在动力性能和操控方面更具竞争力,而且在设计和智能科技方面,也相当出色。

除了CS75和逸动系列月销破万之外,CS55系列同样月销破万,4月销量达到了11502辆,CS55系列也迎来了PLUS车型的焕新,蓝鲸动力和PLUS的加持,让这款国产SUV成为万辆俱乐部成员之一。另外CS35系列车型4月销量达到8437辆,它没能继续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笔者认为是4月份CS35PLUS车型的焕新,不少人在等待新款车型,不出意外,这款车会随着焕新车型的上市,重回万辆俱乐部。

长安系的中级车锐程CC在4月份有2686辆的市场表现,作为一款国产中级车,它具备了高性价比、高性能和高智能化等卖点,蓝鲸动力的一款中级车,售价在10万出头,甚至还不如一些合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性价比可想而知。如果你对车标不是太在意的话,锐程CC绝对值得出手。

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长安引力系列车型渐入佳境,其推出的首款车型UNI-T在4月有7749辆的成绩单,没能月销破万,有多重因素影响,一方面是中国车市开始进入淡季,不少汽车厂商的车型销量都有所下滑,另外则是UNI-T在5月份上市的运动版车型,令不少追求性能的年轻消费者处于了观望状态,相信随着UNI-T运动版的上市,UNI-T不仅会重回万辆俱乐部,销量还将会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UNI-T虽然推出市场还不足一年,但销量早已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车市一匹强劲黑马。

除了UNI-T的稳定发挥外,长安引力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UNI-K也有亮眼表现,其上市时间虽然刚刚一个月,但4月份也有6608辆的成绩,15.39-18.49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一款高性能、高智能化的中型SUV来说,实在诱人。车身尺寸方面,其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和同级别的标杆车型汉兰达等对比,都有一定优势,这款车同样具备月销破万的实力。

长安旗下的欧尚品牌,在过去的4月份也有亮眼表现,其单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20354辆。新推出不久的性能SUV欧尚X5则延续了月销过万的表现,4月销量达到了11179辆,这也是其上市以来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1-4月,欧尚品牌累计销量92558辆, 同比增长83.2%。其中欧尚X7单一车型前四个月销量达到25307辆。笔者从长安欧尚品牌渠道了解到,未来该品牌还将会推出多款全新车型。

在凯程F70皮卡等车型的带动下,商用车长安凯程系列4月销量同样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458辆。

虽然自主品牌亮眼,但长安的合资品牌方面却表现得并不如意,长安福特4月销量为15363辆,同比下滑24.93%。虽然长安福特旗下的锐界、翼虎、福克斯、福睿斯、蒙迪欧等曾经都是中国市场上的畅销车型,甚至福克斯还是中国市场上曾经的销量王者,但此一时彼一时,福特由于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以及品牌营销的失败,导致其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大溃败,甚至到了瘦死的骆驼比猪还小的地步。虽然它又推出了锐际、探险者等车型,但依然挽不回其在中国市场的颓势和败局。

福特表现不佳,长安马自达表现更差。长安马自达在4月份的销量为11302辆,同比下滑3.90%。目前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昂克赛拉、CX-5、CX-30和中大型的CX-8等多款在售车型,但其表现却相当挣扎。虽然马自达3和CX-5曾经销量不错,但下滑极为明显,后又推出了志在冲量的CX-30,但只是马自达单方面的自我陶醉罢了,消费者并不买单。想要在中国市场重回正常轨道,笔者认为马自达几乎没什么机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