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舒适度,这四款全新MPV有话说,均是高端定位

2021年05月10日 10:46:01
分享到:

说起国内MPV,最热门的合资产品莫过于别克GL8、奥德赛和艾力绅。在今年1-3月份,别克GL8销量突破4万台,奥德赛和艾力绅也纷纷破万。眼下,各大厂商推新品,基本以这三款为标杆竞品。

后来,大众威然横空出世,可惜并未撼动这三款MPV的地位。不过,竞争是永不停歇的。未来,丰田起亚特斯拉吉利及其极氪品牌均有全新产品推出,是“踩雷”还是“一鸣惊人”,值得期待一番。

●国产塞纳

早在2018年,网上就盛传丰田塞纳将国产,而到了2019年底才正式在部分官方文件上看到国产塞纳的相关信息。跟之前的RAV4/威兰达、凯美瑞/亚洲龙一样,这款车MPV也是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双渠道引入,产品代号分别为825B、82*B。

新一代塞纳相比老款可谓变化巨大,全新大嘴式前格栅很霸气,有点凯美瑞的感觉。新一代塞纳也是丰田TNGA-K平台的产物,主打的是丰田THS II油电混动系统,由2.5L自吸发动机、双电机、e-CVT动力耦合机构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43马力。另外,电机的辅助驱动配合能量回收,可以让整车更省油(大概在5L/100km),加速更平顺从容,另外相比纯燃油车在NVH上也有显著优势。

●国产嘉华

起亚嘉华这台车我们并不陌生,其第一代车型于2004年由东风悦达国产销售,取名起亚嘉华(海外名称Sedone);第二代嘉华改为整车进口销售,取名起亚VQ;第三代车型在2015年在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此次的第四代嘉华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MPV。

新车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车长超过5米1,与别克GL8接近,超越奥德赛和艾力绅。海外版嘉华可以提供11座、9座、8座等多种布局,不过最终进入国内的肯定是7座或者6座,目前只申报了7座车型。动力方面,国产车型申报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4KW。

特斯拉全新MPV

据此前外媒的报道,特斯拉开始MPV研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想要推出一款身材与丰田Sienna尺寸接近的纯电MPV产品,最快或会在2026年亮相。近日,网络曝光了这款MPV的渲染图,造型完全突破了以往MPV给我们的固有印象。

当初,特斯拉推出皮卡Cybertruck时,赛博朋克的风格,一时震惊四座。没想到,特斯拉会将这种风格延续到MPV车型上。从渲染图中来看,这辆特斯拉MPV显然继承了Cybertruck的硬核朋克风,全车车身采用铝合金材质,前部车头和车身侧面,都为极其平整的平面,后车门采用侧拉式车门,车身具有A、B、C、D四柱。这种激进的设计,你能接受吗?

●极氪纯电动MPV

在国内市场,目前还没有车企涉及高端电动MPV市场,极氪准备率先攻城。氪将于明年推出首款MPV车型,新车代号为“EF1E”。此前,领克ZERO切换成了极氪001,或可以推断之前网曝的领克MPV谍照便是极氪EF1E。

新车或将定位于大型MPV,整体尺寸有望超过5.1米,轴距在3.1-3.3米(SEA架构轴距覆盖范围为1800mm-3300mm),或将长于别克GL8。根据板车的实拍图,该车造型相对比较中规中矩,没有001那么动感,但这样的设计,比较符合MPV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