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合资家轿王者之争,朗逸对战轩逸!

2021年05月10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我们发现10万元这个级别也有不少的车型能做到全面兼顾家庭第一台车的用车需求,而合资家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门市场,在空间、油耗、可靠性、品牌等方面都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而今天就给大家带来10万元级别家用车的对比导购,而今天的两位选手是这个价位关注度非常高的,同时销量也是常年前三甲的朗逸以及轩逸。

相信已经购买或者正准备购买一台合资a级轿车的朋友们,绝对考虑过朗逸或者轩逸,而这两台车也是常年霸占销量的排行榜。以裸车10万的预算来说,轩逸的经典款车型以及朗逸的1.5L车型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外观上来讲,轩逸经典版和朗逸都有着相似的气质——稳重大气,这两款车的外观造型也都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并没有许多自主品牌那样追求年轻运动。相比而言朗逸的前脸设计更为精致,我想这也是和这两款车型的灯组有关——10万级别可以买到轩逸的1.6XL CVT 豪华版,或者朗逸的1.5L 自动视野版,而后者搭载了LED灯组,颜值方面有一定提升。

内饰来说,两者的内饰用料基本相同,以硬塑料为主,辅以糖塑工艺的软质塑料来进行点缀。但是说实话二者的内饰都比较老气,无论是大屏幕的使用感受还是整体的设计都有些落后于时代,特别是自主品牌。相比而言我个人觉得朗逸的更能接受,因为轩逸的这套内饰已经磕磕盼盼走过了近十年.....朗逸的内饰层次会更加明显,银色的饰板、仿木纹的装饰件让车内显得没有那么单调,档次感整体也强于轩逸。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的是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峰值扭矩155牛·米,10万元已经可以买到CVT变速箱的版本了。而朗逸则搭载的是一台我们非常熟悉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峰值扭矩145牛·米,10万元的裸车同样可以买到6AT的版本。

单独论动力总成来说,我个人觉得轩逸的会更有优势——首先账面参数比朗逸高出了7%,毕竟排量更大,而另外一方面在动力更强的同时,轩逸的这台HR16发动机搭载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匹配CVT变速箱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比较出众:不仅动力更强,而且轩逸的这套动力总成更加省油,根据工信部油耗来看,轩逸的综合油耗为5.2L/100km,而朗逸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5L/100km。

既然两台车都是作为家用车,那么空间的对比也不可忽视。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而朗逸的车身尺寸为3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从车身尺寸上看轩逸的轴距和车身高度更有优势,而朗逸的车身长度和宽度更有优势,实际体验也是如此,轩逸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更加不错,而腿部空间两台车都比较充足——腿部空间主要看设计,轴距只是一个参考,要知道朗逸的腿部空间要比很多轴距大于它的车型更加充裕。

写在最后:从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朗逸更加有优势,空间表现小幅度领先。但是在动力、油耗方面轩逸更加出色,不过大家知道这两台车的销量非常高,并没有谁比谁强的说法,相信大家看完这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