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佛系行者”首选座驾 CVT的日产逍客很平稳

2021年05月10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不是所有驾驶者都渴望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更多家庭用户都希望自己的座驾平平稳稳,皮实耐用,别动不动给自己添麻烦,我们叫这部分驾驶员为佛系行者,要选择适合这个群体的车,运动性就不会放在首位,舒适耐用才是最重要的要求。

符合这个条件的车型也不少,SUV中逍客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日产是极力要把逍客的外观设计得更加时尚些,逍客并没有像很多紧凑型SUV一样,把车头设计有些侵略感,可能出于这款车型定位的考虑,时尚精致才是目标客户更看重的气质,也就是佛系行者喜欢的。

外观

日产的家族基因,蜂窝状的黑色中网,用一条粗壮的U型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像正装下黑衬衫配上银色领结,很高端很有格调。前大灯与U型饰条形状契合,呈现出一个尖锐的角度,这也是逍客前脸少有的尖锐棱角。

当然也有人说逍客的前脸有些攻击性,但我却没看出侵略的味道,觉得设计很平和,虽说机舱盖上两条凸起的线条很有肌肉感,但也远没有到给人带来视觉冲击力的程度,既然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强调动力的爆发性,日产也不会让人对逍客产生“外强中干”的印象,还是表里如一的“佛系”比较好。

前杠很敦实,踏实稳重,厚重的设计,总会让人觉得这辆车很有安全感。

车身侧面也很本分,但型面很饱满,还是平稳踏实的感觉,尾灯设计圆润,打开尾门,空间不算大,但应付家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内饰

汽车内饰并没有加入太多色彩搭配,但做得很精致,由于看的是入门款车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不多,右侧有按钮拓展区域,座椅使用布艺覆盖,透气性不错,其实1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选择布艺座椅还是比较理智的,尤其在北方的冬夏季,能更舒适一些。

空调出口的位置在中控屏上方,这一点有些小遗憾,行车时观看中控需要微微低头,在中控屏下方是物理按键,收音机旋钮以及空调旋钮都在这个区域。挡杆后是两个圆形的置物空间,放饮料瓶和水杯还是很方便。

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后排空间表现不是很惊艳,但我身高1.8米,坐在后排虽然解锁不了太多的坐姿,但也没有那种局促的压迫感。

动力

日产逍客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1PS,峰值扭矩194N·m,动力的爆发性不强,但加速线性很好。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配备,逍客在同级车型中,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但也并没有明显的缺点,最好的口碑就是车辆皮实耐用,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车辆优惠近2万元,入门款车型售价13.59万元。

如果你也是个“佛系行者”,那可以了解了解2021款的日产逍客,现在还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的SUV车型已经不多,而经过市场验证,皮实耐造的,逍客也真算得上是首选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