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过了质保期,还有必要去4S店保养吗?

2021年05月10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虽然还算是家庭里的大件商品,但是不同的人对待汽车的态度也有所不同。一些人觉得汽车保养无论在不在质保期内都要去4S店更放心;也有一些人觉得根本不必去4S店保养,街边的维修店价格便宜,能省出不少油钱。那么家用车出了质保期后到底还需不需要继续在4S店保养呢?

车辆过了质保期,如果想要省钱,当然可以去正规的维修厂保养,甚至一些小的零部件自己都能动手更换。比如雨刷,雨刷保养非常简单,基本2年左右更换就可以,这样的小部件网上寻找性价比高的品牌就可以,真没必要去4S店或者其他维修店。又比如空气滤芯,更换起来非常简单,发动机仓内有一个方形塑料盒子,基本上就是它了,一些车型用螺丝固定,有一些使用卡扣固定,拆掉大胆更换就可以。空调滤芯更换也非常简单,如果第一次更换,可以让汽修店老板帮忙一起更换,多给20元就当是刷了经验值,第二次自己就会换了。

更换机油,如果不去4S店,自己可以根据车型用户手册选择同样等级粘度的就可以。机油也可以网购,只要是正规渠道都没有问题,带着机油去维修店,工时费非常便宜,这样也能省一些钱。如果是线下的机油店,有一些店只要你买机油,就直接免费给换了,更省钱。更换机滤和换机油道理相同,给维修店工时费就可以,真不用不好意思。

轮胎保养与更换也很简单,大部分轮胎店也都是免费安装。总之不去4S店保养,去维修店保养就是图个便宜,只要能保证机油正品,其他保养项目也能做好,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除了这些平日的小保养,汽车需要维修和大保养,建议还是去更专业一点的地方,又或者还是到4S店更好一些。原因很简单,4S店保养无论配件的价格高低至少都能保证是正品,店内技师每天维修的车型都一模一样,这些师傅和街边的维修厂师傅相比,在同一个车型上的经验和熟悉程度都更好,更不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涉及到关键部件还是到4S店更好一些。

总结:

保养和维修如果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配置,比如机油、机滤、火花塞等都可以在外面的维修店更换,关键部件或者大保养还是到4S店更靠谱。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