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14336台,即将焕新的奇骏能否迎来“第二春”?

2021年05月10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无论是自主车企还是合资车企,都有重量级的产品车型在车市中参与市场竞争,毕竟,紧凑型SUV作为市场中比较走量的车型,可以说很多车企都对其相当的依赖,因其较高的市场表现也备受车企看重,比如我们所熟悉的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CR-V、RAV4和威兰达以及奇骏等等。

说起东风日产奇骏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东风日产SUV产品车型的销量担当,奇骏既是东风日产的销量功臣,也是CR-V和RAV4等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担负着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排名和地位的重任。现如今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再加上各大竞争对手的升级,奇骏虽说仍然处于销量高位,但其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也不小。

根据东风日产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奇骏累计销量达到了57450台,同比增长52.5%,其中,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4336台。相比哈弗H6长安CS75和CR-V虽然还有不小的销量差距存在,但其超越途观、皓影等很大一部分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也足以让奇骏有着笑傲“车市江湖”的资本和成绩。

说实话,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如今的东风日产奇骏面对各大竞争对手的围堵,也出现了力不从心的感觉,虽然说该车的销量并不低,但其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真的是很大,尤其是在CR-V、哈弗H6长安CS75等竞争对手进行换代后,奇骏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缓慢的下滑。

为了加大与竞争对手的抗衡,以及提升市场占有率,东风日产奇骏的焕新也是势在必行。今年的上海车展,全新奇骏的亮相也让人看到了该车“换装再出发”的势头,虽然说全新奇骏仍然延续了其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其在外观、内饰和动力等方面,也都有让人为之一惊的亮点。

全新奇骏最大的变化就是将要搭载1.5T+CVT动力组合,据悉,该发动机会是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从这套动力组合的参数来说还是不错的,并不比四缸发动机的参数差,不过,由于三缸发动机车型在市场中的认可度有些低,尽管全新奇骏也做好了相关的准备,但仍然会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毕竟,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无论是哈弗H6、CR-V还是皓影和RAV4等竞争对手,都还没有涉足三缸发动机车型,众所周知,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里面的竞争,本来就是针尖对麦芒,说实话,搭载三缸发动机对全新奇骏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和挑战,虽然说东风日产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写在最后:三缸发动机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的程度有多高,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尽管三缸发动机车型也有着自身的优势存在。对于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奇骏来说,搭载三缸发动机虽说有点冒险主义,但万一要是成功了,也让奇骏迎来了“第二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