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新标、换内饰,新款荣威i5来了,动力不变外观更激进

2021年05月10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有这么一个品牌,在新能源与汽油车领域都有涉及,都有着自己的造诣涉猎面十分广泛,近几年新能源市场十分火爆他不仅赚足了眼球,同时收获了不少的口碑与好评,它就是来自上汽集团荣威

说到荣威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个品牌,如果没有他给予的技术支持或许就没有荣威今天的成就,那就是名爵(MG),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二者早期生产的车型中,名爵与荣威除了车标有区别其它方面基本一致,外观、内饰、动力总成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姊妹车型呢?我们接着往下聊。

早在2006年荣威汽车是上汽集团创立的自主品牌,但由于自身造车技术与时代无法接轨,在当时的荣威车型上使用的是罗浮的技术,看到这你肯定会猜想为什么只有技术,而没有品牌?罗浮品牌本身被中国南汽集团所收购,而技术则被上汽所掌握。

荣威、名爵、罗浮的关系更为复杂,罗浮创立于1877年始于英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国品牌,说到这不禁感叹英国车的命运都十分坎坷,罗浮、路虎路特斯……都不太坚挺,1994年罗浮被宝马收购,但扶不起的阿斗在当时终究难登大雅之堂,再到2000年名爵(MG)被单独拆分出来,想去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来拯救岌岌可危的罗浮,很显然这一做法以失败告终。

罗浮汽车蹉跎的命运,再后来罗浮与名爵两个品牌一起被中国南汽集团所收购,而中国南汽集团于2008年被上汽集团所收购,这样一看不光是当时的技术,连品牌本身也被收入了囊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马路上能看到同一车型悬挂不同的车标,其实还有很多诸如此例的车型比如菲亚特的菲跃(参数丨图片)与道奇的酷威虽身世不同但经历相同。

荣威i5于4月23日正式亮相,作为i5的中期改款车型只能用“外观小改,内饰大变”来形容,而最新上市的它开出了很多让人难以抗拒的条件,在原本指导价6.79-8.99万的售价基础上还能享受焕新现金礼,不用多说自刀8000,让售价定格在了5.99-8.19万元,入门版本不足6万的售价十分诱人。

除此之外基础流量终身免费敢问有几家传统车企能做到的,用车成本也再一次被拉了下来,这时一定有人会说不到6万元的汽车质量能不能靠得住,相信荣威早已想到了这样的问题,在问题发生前就提出了解决方案,发动机核心部件终身质保,无异于给自身的汽车加上了双重保护,这样诱人的政策我看到它我承认我心动了。

一起来欣赏一下荣威i5这次华丽的转身吧!

荣威i5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舍弃了原来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新的设计让它焕然一新,最具质感的一定是双层荣麟展翼格栅的造型设计,使前脸精致大气,全系标配LED大灯炯炯有神,如龙眼一般具有杀伤力,车头的镀铬饰条贯穿于大灯之间,即修长又立体还颇有龙的几分神韵。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前杠,前杠看起来比例协调款式新颖,把上一代车型缺少的几分动感一次补齐。

金黄色的车标象征着尊贵,或者说即将要踏上通往尊贵的旅途,或许荣威的车标是我见过最具质感的车标,哑光与亮色经过精心的打磨最终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中网以及前杠的饰条如一片片交错有致的龙鳞,将霸气之姿融入到其中,

六万块钱买到紧凑级轿车从此不再是个梦,荣威i5的车身尺寸不比任何一款紧凑级车型小,甚至说这样亲民合理的价格,让很多车型在他的面前都黯然失色,可以从4607mm*1818mm*1489mm,轴距2680mm的尺寸轻而易举的看出车内空间应该还很充裕,更宽大的车身也完全符合国人选车的硬性要求。整车侧面线条凌厉富有动感,年轻也就成了它的代名词。

虽然没有看到当下流行的亮黑色装饰条,但是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倒是有几分韵味,银色的贯穿式饰条放在这样一台车型上毫无违和感,车头与车尾相互呼应将大气延续到底,,以标准的三条轿车去审视它俨然是不合格的,微微溜背的造型注定喜欢他的人群还有着一颗未泯的童心。

早在几年前荣威高调的与阿里进行合作。联合推出的斑马系统首次实现了跨界,也首次将科技带进了汽车中让智能化再一次升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0.25英寸的多媒体系统,在这个价位中基本很难找到对手,由荣威独领风骚。车内设计、布局也在慢慢向年轻化靠拢,贯穿式出风口的内一抹绿简直太懂年轻人的小心思,中控车机也由斑马智行2.0升级到了斑马VENUS 1.0,更先进的界面与更好的体验让人爱不释手。

唯一让人遗憾的是,全系只配备了一款动力系统,蓝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高效稳定,最大功率120匹峰值扭矩150牛米,5速手动挡与CVT无级变速箱进行搭配,既保留最初机械的换挡杆又可选更加平顺的CVT,这样的神仙搭配让人难以抗拒。

荣威i5让我看到自主品牌的努力,谁说优秀的车型售价总是高昂的,像荣威i5这样的良心作品虽然少有,但确实能满足大部分人对代步车的需求,正如同宏光MINI EV能够大卖的原因一样,优秀的产品不会因为摆放位置的不对而被忽视,酒香不怕巷子深就是这个道理吧!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