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车提到库存车,便宜就是当

2021年05月10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市民周先生最近很是烦恼,因为他新购买了一辆大众宝来的电动汽车,车款为9.7万元。本来买车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可车开回家才发现,这车竟然是两年前生产的。

从车辆铭牌可以看到,这辆车的生产日期是2019年10月。周先生称自己买车的时候4S店并没有告知这是一辆库存车。因为是电动车,周先生很担心放在展厅将近2年的时间,电池的寿命和安全性。

随后,周先生向4S店说明情况并要求退车,但是遭到4S店的拒绝。4S店给出的理由是周先生已经在合同上签字,车辆在没有质量问题及安全性问题时,不予退车。但周先生称,他在付款提车的时候,4S店并没有人跟他签过购车合同。随后4S店提供了一份购车合同的照片,但是周先生本人并没有签过,也没有授权别人签。

那么问题来了,提车时必须要有购车合同,如果周先生没有签过,那么车是怎么提出来的呢?周先生表示,最开始4S店的销售曾给他微信发了一张购车合同的照片,随后周先生付了车款,之后便没有在意合同的事情,也没有在办理其他的手续。

4S店的说法则是,订车时有明确告知车辆的生产日期,为口头告知,并不是没有告知。周先生称自己买的车,正常售价为15万元,他是以10万元购买,虽然是有5万元的差价,但是4S店并没有告知具体的原因。

周先生称4S店在购车合同上伪造自己的签名,是为了掩盖库存车的事实。对此,4S店工作人员称签名虽然确实不是周先生签字,但是周先生有授权他们代签。客户付了购车款,就是意味着对车辆的认可,于是就把购车合同签了,但在签名之前也是得到周先生确认的。不过,周先生反驳称自己并没有授权4S店签名。

对于此事件,有法律人士认为,授权可以基于口头也可以基于书面,从此事件目前的情况来看,4S店的做法是存在漏洞的,法律层面不支持。不过,双方已经完成了最终交易,以未授权签订购车合同为由要求退车,也不可能实现。

4S 店表示周先生最担心的就是时间较长对车辆的电池产生影响,存在安全性问题,对此 4S 店可以考虑对电池进行延保。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调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