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钢炮”对比高尔夫GTI,领克能把大众拉下神坛吗?

2021年05月10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领克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台小钢炮02 Hatchback。很多人都说,终于看到国内有一款车能够和高尔夫GTI一争高下的车型了,我相信不少人会有这个疑问,它能够撼动高尔夫GTI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吗?

首先对于一台刚报车型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动力系统。在领克02 Hatchback上。所拥有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一台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54匹。峰值扭矩更是能够达到350牛米,而根据官方的消息显示,在紧急模式下,它甚至能够爆发出38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说在2.0T发动机的行列里也算是人中龙凤了。

所匹配的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的第3代8AT变速器,这也是当今非常火热的一套动力系统,尽管适配成本不低,但领克还是将其搭载在02 Hatchback上,足以见领克的诚意。

而在高尔夫GTI这边,它的动力参数似乎要来的弱上许多,依旧是那台第3代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基础排量同样是2.0T,但最大功率只有220匹,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350牛米,听起来似乎要比领克的02 Hatchback要逊色一些。

但对于大众高尔夫GTI的买家来说,他们可不会坐视不管,大部分的GTI车主都会将自己的车型进行强化,再进行了一阶的优化之后,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调到260匹左右,可以说非常夸张了,在配合上大流量的进气系统,就算需要实现300匹以上的动力,也没有太大的压力,这就是来自EA888的魅力吧。(改装需谨慎,经过赛道化改装的车辆是无法正常上路驾驶的)

难道领克的02 Hatchback真的没有战胜高尔夫GTI的机会吗?明显不是,在设计层面领克的造诣,可比高尔夫GTI这位选手要来的有优势一些。首先领克,在很多品牌里面,它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非常跳脱,不管是前脸分体式的头灯,还是犀利的日间行车灯。侧面短小的车身,炫酷的大轮毂,以及充满着战斗意味的车尾设计。都很容易让人对它浮想联翩,再配合上激情满满的配色,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主。

相比之下,高尔夫GTI的设计则规矩许许多。尽管它有着不俗的动力系统,但就参数,但就设计来说,它的表现要显得低调谨慎。其实对于不太懂车的朋友来说,仅从车身上一些细微的点缀。他们可分不清一台普通的高尔夫和高尔夫GTI的差别,因为他们俩实在太像了,是是不是有点扮猪吃老虎的味道了?

而在内饰部分领克的02 Hatchback可以说更具有优势一些,它的内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豪华。并没有将很多华而不实的材料堆砌其中,只使用简单的配色方案配合上细腻的缝线,整台车所散发出的气质,可不是那些花里胡哨的家用车能够与之相比的。而科技配置也不用说,搭载了领克旗下非常有名的智能车联网系统,不论是运行的速度还是人机工程,基本挑不出毛病。

而至于高尔夫GTI的内饰,我只能用“原汁原味”来形容,它和大部分的大众车型是非常相似,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也是大众最喜欢干的事情—套娃。当然套娃也不是没有好处,对于曾经的大众车主来说,上手这样一台新车其实是没有任何压力的。不管是各个按键的布置还是调节的方式都非常的熟悉,这也是其他车型所无法相比。

就产品的内涵来说,高尔夫GTI还是更胜一筹的,由于大众进入国内的时间极早。大众的品牌印象早已深入人心,尤其是对于北方用户,很多人是非大众车型不买的,在这种情形下,如果让消费者从领克的这台车与高尔夫 GTI进行选择,结果可以说十分的明显。但是我们也发现,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可不会循规蹈矩,在选车这件事情上他们显得激进许多。相比于以前,他们更愿意接受新品牌,造成新势力以及各类新颖的产品,所以这也给领克一类的品牌不少机会。配合上强大的产品实力,相信领克的02 Hatchback还是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的。

写在最后

坦白来说,领克的02 Hatchback不管是设计产品,底蕴,机械实力都有和高尔夫GTI一争高下的实力。但对于当今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到底选择谁,还是有着不确定性。这就看日后领克的市场表现了,我也很期待领克能将高尔夫GTI拉下神坛,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