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福特竟能威胁汉兰达?

2021年05月1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消费者的目光逐渐投向更多座位的MPV和SUV车型,无奈前者给人的印象过于“奶爸”,而后者虽拥有威风的造型但空间普遍都差强人意。经过一整天深度体验,我认为定位于中大型SUV的福特领裕则很有可能满足你所有愿望。

最后排座椅的“人权”如何?

既然是主打举家出行,那么空间方面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我想先从最后排座椅说起,毕竟在大多数6/7座SUV里,最后排的“人权”都会被压榨,舒适性普遍堪忧。

福特领裕的最后排两张座椅靠背倾角能独立调节,处于最倾斜的角度时,整体舒适性可以让人留下很好印象,应付个小长途绝对游刃有余,并且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得体,唯一的问题是地台稍高。

那么最令人期待的中排独立“船长座椅”又有什么亮点呢?首先震惊到我的是配置之高,不仅拥有独立空调,并且两张座椅还具备三档可调的加热和通风功能,如果加上按摩的话,那简直就是奔驰S级的规格了。

护翼可调的航空头枕是亮点之一,但填充物稍硬。而座椅整体的软硬则很适中,倾角设计也很合理,并且全为电动调节,整体来讲,中排座椅确实能称得上全车最舒适的位置。

褒贬不一的内饰配色,我却很喜欢

前排座椅表现中规中矩,符合主流水平,均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而作为长途利器的腰部支撑也没缺席。前排的储物空间足够丰富,而得益于采用了电子旋钮档杆和电子刹车,所以福特领裕中控台下方拥有一个空间巨大的“天桥底”,用来放置女士的包包或大件随身物品再也合适不过。

试驾车的内饰采用白色和褐红色的搭配,而在阳光照射下,中控台和车门上方的褐红色真皮与车漆的颜色非常接近,整体氛围很优雅豪华,但木纹饰板的颜色有点太浅了,如果未来提供多样化的选配会更好。做工和用料方面属于此价位的主流水平。

开起来很不“福特

动力虽然并非福特领裕强项,但经过一天的各种路况驾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绝对是其亮点之一,虽然也许这类车型的目标消费者并不十分在意。搭载了6速湿式双离合的它,换挡动作非常平顺,甚至完爆不少调校一般的AT变速箱。

“心脏”是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60牛·米,并且调校偏向低转输出,红线区域来得非常早。在市区道路行驶,无论选择普通还是节能的驾驶模式,油门的反应和动力的输出都令人满意。

而受限于车身重量,在时速超过100km/h后再提速超车,就显得有点不够干脆,不过总体瑕不掩瑜,从它定位来讲,这套动力总成和变速箱配合得很好,就算满载出行也游刃有余。

底盘行驶在平滑路面时,质感不错,并且隔音到位。我们试驾车装备马牌的MC6轮胎,在抓地力和舒适性方面较为平衡,但也许由于采用20英寸的轮毂搭配45扁平比的关系,在快速碾过大坑或明显破损路面的时候,感受到的冲击还是不小,这也属于“物理硬伤”,所以我认为次顶配搭载的19英寸轮毂应该更合适它的定位。

虽然车身和自重庞大,但福特赋予了领裕在任何情况下都非常轻巧的转向,就算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也能毫无压力地原地挪车。

也许有些传统司机会认为油门和转向的调校与中大型SUV的性格不符,但我反而相信大多数年轻消费者会更喜欢这类风格,而且高高在上的坐姿带来优秀的视野,令其在拥挤的市区拐弯抹角和频繁启停变得相当轻松。

科技配置令人满意

当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是福特领裕的看家本领之一,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功能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好用,能时刻将车速和车距控制得很好,实在是举家长途出行的利器呀!但需要提醒的是,即便驾驶辅助再好用,我们也应该时刻关注路面情况并且随时接管车辆控制。

在手机互联方面, 福特领裕对于安卓手机的互联做得很好,不仅支持百度CarLife和华为的HiCar互联,并且华为还能支持无线投屏,看来本地化做得相当优秀,而在换挡旋钮前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不得不提的还有其语音控制部分,识别率非常高,像开天窗、调节音响这种小儿科就不说了,我们还尝试了让语音助手开启或关闭中排右侧座椅的通风功能,也能顺利识别并立马执行操作。

能否傲视同级对手?

销量能否挑战汉兰达这个我不好说,但我觉得从产品力角度来说,福特领裕底气十足。而从车系定价区间来看,抢占的是自主品牌的同级市场,我个人最“种草”的是售价为19.98万元的次顶配车型,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内饰氛围,都几乎和顶配打个平手,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并且配备小一寸的轮毂以及更厚的轮胎会让其行驶品质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