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acan 2023年推出 2024年国产会跟进吗?

2021年05月10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保时捷纯电Macan(参数丨图片)要来了!近日根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将会在2023年推出旗下继Taycan发布之后第一款纯电SUV——纯电Macan,同时上市之后将与燃油版Macan同台销售。

看到这则消息,不禁想到一个问题:大家觉得纯电Macan会卖多少钱?当然,相信大多数人更加关心的是:保时捷的第一台纯电SUV到底会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咱们接着往下看。

比较遗憾的是,外媒并未透露纯电Macan很详细的信息,只是透露了很小一部分。首先是平台架构,纯电Macan将采用奥迪最新的PEE纯电平台进行打造。与目前在售的保时捷Taycan上的J1平台不同,该平台拥有更高的模块化可调宽容度,不论是轴距、轮距还是离地间隙,都能有很大的变化空间。也可以理解成,纯电Macan的空间不一定比燃油版差。

另外,保时捷执行董事会成员Michael Stein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纯电版Macan的续航里程将超越Taycan,同时为纯电版Macan提供了两种不同规格的电池组。就像Taycan一样,但根据将来所售地区不同,电池组规格也会相应的改变。比如说北美市场消费者更喜欢长续航纯电车型,那么销往北美的纯电Macan只有长续航一种电池组。

不过,国内消费者续航、性能都喜欢,是不是纯电版Macan国产的可能性就小了呢?非也,在今年1月份一汽集团和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署了合资协议,不仅成立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而且确定将引入PPE平台,预计2024年投产。再加上国内市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崛起和消费升级趋势,纯电版Macan国产的可能是非常高的。

说回产品,纯电版Macan的续航到底能比Taycan长多少?目前引入国内的Taycan在续航上分为四个版本,最低续航里程为407公里,最高450公里。那么以经验来看,国产后的纯电版Macan的续航能力至少也会超过400公里,再加上它PEE平台的先进性,最低超过450公里也不是没有可能。

同时有媒体以美国市场举例纯电Macan 2023年推出 2024年国产会跟进吗?推测,Taycan在美国EPA测试的续航里程为227英里(365公里),而推测保时捷纯电Macan至少会有超越250英里(402公里),两者差距也就在50公里左右。

写在最后

除此以外,关于纯电版Macan的消息就基本介绍完了。但是大家所关心的性能部分,也并不用担心,因为虽然它变成了电动车,但毕竟它还是保时捷,性能、运动是保时捷的品牌基因,所以在这方面纯电Macan一定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