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测:长城轿车竞争雅阁、帕萨特,13万的价格20万的产品力?

2021年05月10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是一篇推测文章。

老魏擦了擦锃亮无比的宝剑,把剑锋指向了随意摩擦中国轿车的合资品牌,没有长城的驻足,中国轿车被欺负的很惨。

历史证明,长城所到之处,合资战战兢兢。

2020年,哈弗SUV与长城皮卡霸占两大细分市场,击退了领域内的所有合资选手,尤其是7-15万级SUV市场,哈弗SUV成了消费者买车绕不开的选择。

至于长城皮卡,所到之处没有对手,合资纷纷选择放弃所谓的面子,折服于这个京畿之门企业。

很遗憾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哈弗SUV,让企业有核心的发展方向,8年前长城放弃了轿车项目,也就是这个唯一一个长城没有涉猎的细分市场,目前成了合资品牌荒蛮发展的主要市场。

不能说,长城轿车一定会像SUV一样成功,但如果回归轿车市场,中国轿车的体系量一定要比今天大。

对于长城来说,回归轿车是一件好事儿,这意味着它的销量必然不止步于百万,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更是一件好事儿,应该看好而不是看衰。

目前中国轿车市场非常疲惫,主要是强者企业本就较少的情况下,还有一些企业没有把精力主要放在轿车市场中。

吉利为例,目前航道方向是将CMA以及BMA推向市场,通过平台驱动产品迭代产品,大转型期的吉利显然精力放在了利润、价格更高的SUV上,这样才能让品牌转型更加透彻,通过高价值产品拉动市场定位。

这也使得吉利的轿车超寿命周期很久,帝豪曾经是细分市场中对抗外资产品最强势的车型,但也只是曾经,疏漏改款之后让吉利轿车体系疲软了至少两年之久。

曾经的强者掉队,让中国轿车市场一度陷入被动局面。

长安逸动也在发力,接替了帝豪手中的火炬,在7-10万级轿车市场创造了一个新时代的神话,成为了细分市场中对抗合资产品的唯一底牌。

中国轿车的底牌太少了,甚至可以用没有来形容。

造成这样原因的根本,是SUV热度过高造成的,相同的发展周期,企业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必须要进军最热门的细分市场,通过高价值产品来获得高估值、高利润。

很显然,SUV比轿车更合适,所以我们看到了几乎所有企业的重心都在SUV上。

另一个原因,是轿车更加考验企业的功力,低重心的特性不再为调校能力弱提供遮羞布,功力不够雄厚的企业难以造出高品质轿车,再加上利润率低下,容易拉低品牌形象等原因,中国轿车一直迟迟不发展。

长城造轿车,意味着国产三强将会在未来一个阶段之后,讨伐外资品牌。

从技术标准来分析,长城已经拿捏了生产轿车的一切实力,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系统调试以及底盘模块化系统应用,都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

如何运营轿车市场,难度也比想象中的大,但长城也有自己的基础优势。

除了技术优势之外,长城还有密密麻麻的经销商网络能够提供服务支撑,这意味着长城进军轿车市场并非是仓促之举,千家经销商网络,数家大型经销商集团能够为长城提供基本销售网络。

这意味着虽然只是重回轿车市场,但并不意味着长城没有成功的可能。同时,造车考量点还在于基础工艺上,WEY成熟的做工以及品质技术体系,则能够为轿车市场打开新的通道。

长城轿车会怎么玩?单单从行业角度来看,生产中端自主轿车成功的可能性要比低端轿车可能性更高。

10万以下中国轿车市场可能最好发展,基础销量不难找寻,但入局就是低端产品必然会给后续产品推动带去巨大的压力,同时“用下等马赛下等马”的策略也告诉我们行不通,毕竟在入门市场消费区间,品牌的诱惑力依然较强,在大众丰田、通用开始执行降价策略,以低价方针吸引消费市场之时,入局入门市场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长城目前的优势是更加成熟的技术表现以及越级的科技优势。

击打合资对手软肋才是关键,最适合长城驻足的市场,一定是外资品牌短缺竞争力的细分市场,譬如说10-13万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没有尺寸优势,没有动力优势,没有配置以及做工工艺优势,但却有着不低的价格。

如果能够在这个市场中,以出色的品牌价值引导,雄厚的技术支撑,以及恰到好处的尺寸吸引力来展示新策略,未必不能成功。

那么分析,长城轿车应该拥有4.7-4.8米的长度,大约2.8米左右的轴距,诞生于柠檬平台,将会搭载1.5T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DCT双离合变速箱。

最为关键的是,它的定价将不会太高,有可能全系1.5T动力系统,定价在10-13万,对手是雅阁、迈腾1.4T、帕萨特1.4T的潜在用户群体。

它的策略是跨维度打击,深度挖掘中国轿车市场潜力,通过塑造更好的价值体验来创造新时代中国轿车市场的未来。

从这点来分析,如果笔者推测准确,那么悬挂着长城高端WEY品牌Logo的首批轿车,一定会有着出色的吸引力以及更好的搏击能力,它的目标对手是雅阁、帕萨特这种车型,但却实实在在跟朗逸、卡罗拉抢市场,用13万的价格带去20万的产品力。

策略,大概跟当年哈弗H6对标RAV4差不多,10万的价格20万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