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红黑榜——2021中国汽车行业大调查

2021年05月10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吃亏是福,难得糊涂?切不可片面理解这几句话,对大局毫无益处的吃亏,就是对我们切身利益的损害,坚决抵制不容忍,这才是正确的态度。对中国人而言,吃过较大的亏中,买车受骗算是其中一个,通过虚假宣传或者不正当营销手段欺骗消费者,出现质量问题后,还推三阻四的不给解决。很多消费者面对无良商家的种种伎俩,动辄几万几十万的钱花了出去,问题一大堆却求告无门。

现在机会来了,在一年一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如果您在购车、养车、用车、修车等任意环节中遭遇了不公平对待,那你需要牢记以下几点:

不能忍气吞声

虽然现在消费者维权的意识越来越强,但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受到欺诈后,依旧是选择忍气吞声,因为消费个体在交易过程中,属于弱势群体,维权所需要付出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让绝大部分消费者负担不起,只能在商家强硬的态度中选择退让,商家象征性的给些好处后,也只能无奈的接受。

如果这些只是花些小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为了好心情,也可以就这么算了,毕竟维权是需要一定成本的,并且结果如何,谁也无法预见到。但即便现代普通百姓的生活水平如何地提高,动辄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汽车仍是生活中的奢侈品,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也要花去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积蓄,如果买到了不合格的商品,还无法维权,那估计随后的糟心日子都会过不好。遇到这种情况,坚决不能忍气吞声,一定要利用所有的资源,与无量商家周旋到底。

拒绝道德绑架

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商家马上用弱势群体的姿态来要求消费者,比如,什么民族品牌车型发展不容易,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宽容与善待;合资品牌日子也不好过;什么现在4S店的经营已经是步履维艰等等,如果消费者继续纠缠,那就可能导致他们这个月的工资减半……

反正诸如此类推卸责任的话会很多,反正消费者如果不选择息事宁人,似乎就立马变成了一个恶人,原本受了委屈又有理的事情,反倒变成了消费者不顾大局,胡搅蛮缠。这就是商家常用的道德绑架,要是不按照他们的路数走,那就是一个没有道德的人。商家用他们的无耻来绑架消费者的道德,让很多消费者为了面子,为了减少麻烦,可谓有苦难言。切记,不要因为照顾别人的面子,或者看谁可怜就息事宁人,道德绑架只是商家的一个伎俩,并不是他们没有能力解决,而是根本不想解决。要相信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追求事实真相

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犯之后,要最大程度的还原事实真相,并留存好证据,比如购车发票,维修票据,以及处理过程的相关资料,甚至是现场的影像资料及录音。

留下这些证据后怎么办?

来找“鬼斗车”,让我们帮你讨个说法,从即日起,鬼斗车将联合汽车投诉网、关东汽车网、晓青车论坛、车文轩、爱车觉罗等多家媒体,开展“车市红黑榜——2021中国汽车行业大调查”活动。活动中,我们将针对消费者提出的相关投诉问题,与专业的汽车技术人员、车评人以及汽车厂商相关领导,一起展开真相的调查。

把事实的真相还原,如果是因为质量问题,我们将联合汽车厂商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如果是因为使用问题,我们将和技术人员一起,给您最好的用车建议。

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此次大调查,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与品牌,我们将在红榜进行展示。而对于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汽车厂商,我们只能黑榜上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及时避坑。作为车评人,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一员,我们想帮助更多消费者解决问题,一起打造一个诚信的消费环境。车市黑红大榜即将开启,你想表扬谁,谁让你受了委屈,都可以说给我们听。您只需在任何“鬼斗车”入驻的平台下留言,或者通过私信留言,我们都会尽快与您沟通,并及时帮您解决问题。未来一个月,“鬼斗车”将全力以赴,热情以待,只等你来……请记住我们的SLOGAN:连鬼都敢斗的鬼斗车,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