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出道即“停产”?长城这款车满足你对车的所有幻想。

2021年05月10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长城自上线坦克300以来,便如同引爆了一颗炸弹一般,场面十分火爆。因为需求量过大而导致的交车时间过长,长城决定改造生产线,新增超过50台生产线机器人。4月19日12时重启订单之后3分钟,订单达到1500辆,这是十分惊人的成绩。坦克300为何如此火爆,哪款配置最值得买,相信你在看完这篇文章后会有一定的认识。

外观

外观整体设计遵从方圆有度这一理念。融合中国传统元素“方”和“圆”。将这两种基本元素融入到汽车工业设计中。整体方正的姿态,展现“刚”的一面;内在局部以“圆”的造型点缀豪华舒适,展现“柔”的一面。横幅的进气格栅十分硬派,在其向两侧延伸的直线上,生出了横向日行灯。横向日行灯又与经典越野大圆灯相割,碰撞出独特的工业美感。

车身侧面采用经典的越野方盒子设计,线条十分硬朗。越野熏黑轮胎在尺寸上给人很大的冲击力,夸张的轮眉又将方和圆完美结合。总之就是十分好看。

因为备胎的重量大,坦克300采用侧开门的后备箱设计,两个方形小尾灯位于备胎两侧,小巧实用。采用隐藏式排气,化繁为简,有些车型还会配备拖车钩以增加越野性能。外观整体来说十分硬核越野,让人不禁好奇它的内饰长什么样。

内饰

进入座舱,视野十分开阔,一览众山小。低头看内饰,猛地一下子让人有种奔驰的错觉。大尺寸横向连屏十分好看,有一定的科技感。圆形空调出风口阻尼感不错。中控上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功能全部集成在显示屏中,这可能会对老一辈的消费者造成一定困扰。

方向盘的外观比较可爱,握感比较舒适。硬要挑毛病的话,内饰的塑料感确实比较大,但是一方面这个内饰质感完全对得起这个车价。另一方面,在开到野外霍霍车时,不会那么心疼。

挡把采用了类似宇宙飞船上的操控杆的造型设计,一方面在视觉上给人科幻感,另一方面在驾驶过程中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激情。

内饰整体来说有种年轻人偏爱的“小而美”的运动感。而纵观外观与内饰,坦克300没有明显的短板,将看似冲撞的元素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空间

坦克300的全车尺寸为4769*1930*1927mm,轴距2750mm。后排空间的纵向空间是这类车型的优势,自不必多说。座椅表现中规中矩,靠背倾斜角度比较舒缓,头枕设计比较人性化,尤其是第五个座位上也配有头枕,必须点赞。较长的坐垫长度使得大腿的支撑也比较不错。地台中部有轻微的隆起,总体还算宽敞。

有意向购买硬派越野的消费者一定有出去玩的机会,出去玩自然要考虑后备箱表现。从下图可以看到后备箱的容量还不错,尤其是底部十分平整。放倒第二排座椅可以得到一块纯平的空间,特别赞。

动力

动力方面坦克300全系标配227马力、387牛·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可加92号汽油。此外还全系标配8AT变速箱,换挡平顺且耐用。从这点可以看出,长城推出这款车诚意十足,全系一套动力总成,不玩虚的。

配置

除去还未上市(截止5月8日)的城市版和特别版本,坦克300一共有探索者(17.58万元),挑战者(19.58万元),征服者(21.38万元)和莫奈限定版(22.00万元)4款车型。如果有越野用途,在购车时要首先排除最低配版本探索者,因为该车型未配备前后桥限滑差速器(一种显著提升越野性能的选配)。对品质有要求也不要选这款,因为座椅是织物、中控显示屏比其他所有版本小一号,甚至连后排侧气囊也没有。

挑战者和征服者相比,我更推荐买顶配征服者,多花两万元钱可以得到的是真皮座椅(中配是仿皮);Infinity音箱;64色氛围灯(小姐姐最爱,中配只有7色);前后桥限滑差速器(中配只有后桥);座椅通风和加热(中配只能加热)。笔者认为多花两万元买这么多东西还是非常划算的。如果实在没有越野需求,不想要锁,可以等后面推出的城市版。至于莫奈限定版,笔者建议追求与众不同或者有更高艺术追求的人士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