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20倍增长!远程遥控下线,长安成首个2000万辆中国汽车品牌

2021年05月10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这是一场特别的下线仪式:一位消费者用远程遥控的方式,将长安UNI-K用无人驾驶的方式缓缓开了出来,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2000万辆的“大门”。销量、用户、智能化无疑成为了重要的关键词。

5月10日,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在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正式举行。2000万辆目标的达成,这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是首次,对于长安汽车乃至中国品牌来说,无疑是汽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以用户为中心,依托智能化等领域的赋能,长安汽车即将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也正式成立。据悉,CB20联席会由20余家代表中国汽车企业品牌领域最高水平的首席品牌官或品牌营销最高负责人组成。未来,他们将围绕市场发展、品牌建设、营销变革、媒体生态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建言献策。

销量:20年,20倍

对于中国品牌来说,销量迈入2000万辆大关,是一件相当难得一件事儿,而长安汽车却做到了。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在2001年顺利实现了100万辆目标。从第一个100万辆到第一个1000万辆,长安汽车花了13年时间。而从1000万辆到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简单算一下,长安汽车从100万辆到2000万辆,仅花了20年,销量便实现了20倍的增幅,确实值得点赞。

用户深度参与

像阿里巴巴等公司,在公司上市等重大事件时,都会主动邀请用户参与,而长安汽车2000万辆的下线仪式同样出现了用户的身影,无疑是其“以用户为中心”品牌理念的重要体现。

早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中,长安汽车就明确提出,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构建从“买卖”到“伙伴”的用户关系。为此,长安汽车也推出了知音伙伴计划,向用户作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据悉,截至2021年4月,长安汽车会员已达1770万人。

技术为品牌向上赋能

除了用户参与之外,还有一点让圈哥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用户以远程遥控的方式完成了UNI-K无人驾驶的这次下线,可以说,大秀了一把汽车黑科技。

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当然,不断投入的背后,长安汽车也拥有了雄厚的技术储备。诸如IACC、APA5.0、微信车载版等21项国内首发,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等,也让长安汽车旗下产品在同级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除了智能化之外,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也将大展拳脚。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现已掌握动力电池技术、新型电子电气架构、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等核心技术。据悉,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此外,长安还将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且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

《车壹圈》认为,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2000万辆是一个门槛,想要跨过去的话,离不开多年市场口碑的积累。自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启动以来,长安汽车的变化是肉眼可见的,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用户运营,亦或是向科技公司转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最直观的就是,长安汽车在销量、品牌形象等方面,也实现了多丰收。因此,2000万辆只是一个开始,长安汽车即将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