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品牌驱动下一个汽车时代,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即将开幕

2021年05月10日 16:4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1年注定不平凡。

新冠疫情叠加行业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车市演绎“风景这边独好”,在高端车、新能源车等多个细分领域展现出了尤为强劲的增长势头,引领全球。

“十四五”规划开局,自主创新上升至国家战略,汽车、军工、医疗等行业集体步入“科技自强”时代,振奋人心。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1

在蔚来、理想、小鹏等新势力车企占据新闻头条多年以后,百度、小米、华为等科技巨头也纷纷入局汽车圈,为这一百年行业的竞争格局再添一层变数。

而回顾近段时间以来席卷全球的缺“芯”浪潮,人们也不难意识到,一家企业能否掌握核心技术,已成为决定未来商业竞争成败的“命门”所在。

可以说,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

上海车展“拥抱变化”,智能科技成为车企角逐焦点

作为2021年首个如期召开的A级车展,前不久刚刚落幕的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几乎可以看作一场围绕技术品牌展开的“军备竞赛”。

据统计,仅4月19日-4月20日媒体日,各车企及相关参展商共举行新闻发布会138场,车展亮相新车多达165款,其中绝大多数发布会、产品均以智能化、网联化作为主要看点。自主、合资、豪华、新势力品牌纷纷入场“秀肌肉”,不仅契合了本届上海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也彰显出后疫情时代车企们锐意进取的姿态。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2

举例来说,奇瑞正式发布了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东风汽车于车展前夕发布了龙擎、马赫两大动力品牌;现代汽车则带来了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以及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日产汽车带来了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e-POWER;华为也高调入局汽车圈,带来了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3

一系列新技术、新理念的破茧而出,令观者不禁惊呼:汽车的“科技智能时代”真的到来了。

而除了上述在上海车展问世的技术品牌外,近年来的汽车市场也涌现出一批深入消费者内心的优秀技术品牌,成为各自品牌的“金字招牌”与“护城河”。

比如混动车领域的本田i-MMD、丰田双擎,纯电动车领域的极氪SEA浩瀚架构、奥迪e-tron,传统燃油车领域的长安方舟架构、东风DSMA架构,自动驾驶领域的特斯拉Autopilot、蔚来NIO Pilot、小鹏NGP……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4

可以说,优秀的技术品牌凭借卓越的用户体验,必然会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依据。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早期的汽车营销也已逐渐步入瓶颈,面临着获客成本高、线索有效率低、用户转化难等一系列痛点。基于此,技术在车企营销工作中的权重必然会越来越高,打造好、营销好技术品牌,也将成为催逼企业整体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日趋成熟的消费理念,推动车企“以技术论英雄”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位于媒体日和普通观众日之间的专业观众日也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据车展组织方透露,面对价格不菲的专业日门票,观众们依旧热情不减。据悉,相比于普通观众,这类买家多是一些对于汽车技术情有独钟的专业消费者。

伴随着中国一跃成为全球车市最大单一市场,专业消费者正逐渐成为中国车市的中坚力量。其中,最为明显的感受来自于消费理念的变化。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5

体验感成为当下购车人群最为看重的方面。和以往消费者为了追求视觉感的“大”,而更偏爱SUV产品截然不同,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对驾驶乐趣、人机交互等体验情有独钟。这也倒逼汽车品牌将研发重点聚焦到了智能化技术方面。

面对新四化变革的汹涌而至,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软硬件技术的高速迭代加剧了汽车品牌在技术层面的竞争。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没有技术品牌的企业将寸步难行。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6

同样值得玩味的是,中国车市自2016年迎来销量峰值之后,眼下已经进入到了换购转型期,二次换购的车主比重急剧增加。相较于首次购车的用户,增换购用户普遍拥有更为专业、成熟的汽车知识,更愿意为一些前沿技术而慷慨解囊。

另外,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加剧,对于汽车品牌而言,要想成功“破圈”,核心技术将成为最有效的杀手锏。

网上车市携手中汽协,持续多年关注车企技术品牌打造

当下,全球疫情前景尚不明朗,汽车产业又处于百年未遇的历史性变革当中。作为见证了中国车市20年风云变幻的汽车垂直媒体,网上车市始终对车企的技术品牌打造、营销工作保持密切关注,并不断为行业进步建言献策。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7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网上车市协办的“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在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打造了一场汽车行业的思想盛会,收获了汽车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8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备受瞩目的第二届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于8月15日在上海顺利举行,为汽车行业拨开迷雾的未来走向出谋划策,为广大汽车从业者注入了磅礴的信心与力量。

两年多以来,中国车市经历了深刻的变化,汽车企业对技术品牌的打造则越来越重视,成为行业的大势所趋。

网上车市同样坚守初心,致力于在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伟大进程中贡献一份力量,帮助那些优秀的产品和想法贴近消费者,最终转化为理想的商业成绩。

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将由技术品牌驱动6月19日第三届技术品牌论坛正式启动-图9

2021年6月19日,由网上车市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携手举办的“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即将再度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2021中国汽车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承接“新起点 新战略 新格局——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主题,以及中国汽车论坛过去十年的影响力与成功经验,在企业、专家、媒体、消费者之间搭建一个高效务实的沟通平台。

在前两届技术品牌论坛理论成果的基础之上,“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旨在就“各个车企技术品牌的最新发展动态”、“技术品牌的营销创新手段”以及“技术品牌的价值评估”等主要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从而提升车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助力它们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参透致胜之道,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参与到全球竞争的格局中去。

2021年,中国汽车人不惧艰险。6月19日,上海嘉定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