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宝马X3大,比奥迪Q5L壕,试驾国产林肯航海家

2021年05月10日 16:48:07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BBA在豪华车市场的市场份额是固若金汤的吗?林肯品牌成为了近期最具冲击力的黑马。

林肯中国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4月在华销量超7900辆,同比增长119%,其中“国产三剑客”累计销量为6800辆。

车透君日前便在三亚试驾了林肯航海家,它也是林肯“陆海空”军团中的国产主力车型。

外观方面,航海家采用了星辉式进气格栅,格栅内嵌了林肯LOGO,前保险杠下部增加了窄幅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分体式大灯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令精致感再增。车尾依旧采用林肯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轮毂为双七辐设计,配以265/40 R21的马牌轮胎。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既视感。尺寸明显大过宝马X3

内饰方面,航海家运用了“地平线”大量横向线条,银色金属点缀饰条、高亮黑漆饰板以及大量皮质材料,凸显了独具匠心的美式豪华范。细节方面,比奥迪Q5L更胜一筹。

在屏方面,航海家采用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2.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由于车机加入了百度智能车联系统,支持导航、娱乐等各种在线服务。

音响方面可圈可点,航海家顶配版配备的是拥有全车19个扬声器的锐威顶级高级音响系统。

福特智能驾驶科技,也令航海家增色不少。CO-PILOT360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带自动跟车,还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行人侦测等功能。

坐进车内,豪华感是油然而生的。座椅表面系EagleOttawa天然皮质包裹,22向电动调节,还拥有5级模式3级强度可调的按摩功能,妥妥的豪华舒适。

动力部分,航海家拥有2.0T与2.7T V6两种发动机供选,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245匹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2.7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千瓦(322匹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

车透君试驾了2.7T V6的顶配版车型,切换到运动模式后,发动机随时保持高转状态,两吨多的车重,略点一下油门照样会触发动力喷涌而出,能够满足驾驶者对性能车的追求。

由于方向盘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操控起来毫不费力,低速行驶转向偏轻柔,而高速行驶则转向偏沉稳。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驾驶质感相当不俗。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林肯航海家很擅长树立自己的差异化优势,那便是气场、驾控与科技,丝毫不输BBA。

相信在它的强力助阵后,林肯中国月销破万的新里程碑,也将被树立起来。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