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风”盛行之下,谁先拿捏到位谁先吃“螃蟹”

2021年05月10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相信不少朋友最近都被那句“欢迎来到90年代”所洗脑,的确,在近几年的国内各大潮流圈中,复古风盛行。餐饮、服装乃至汽车,各个领域都在想方设法跟着这股风。

从街角咖啡店中传出的老派爵士乐,到影视剧中的怀旧主题,再到人们身上穿戴的一两件饱含时光味道的单品,“复古风”能够流行起来,与千千万万用户对于复古的热爱是分不开的。

何为复古?

我们一般认为,复古是指那些过往的美好,具有复古意味的事物不仅只代表了事物本身,更承载了当时的时代精神、生活价值观和文化追求。美好的元素无论出现在哪个时代都并不违和。而与其说我们追逐的是复古潮流,不如说追求的是一种超越时间感、永不过时的美好。

而在汽车市场中,我们同样能看到不少采用了复古设计的产品,今天马拉车市跟大家整理这些复古设计的国产车型,它们可以说是把消费者的需求点拿捏得死死的。

欧拉好猫

正如大家所见,如今是个快节奏的时代,不仅是商品迭代速度加快,就连审美品位改变的速度也令人瞠目结舌。不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却偏偏有人剑走偏锋。与其一起追赶潮流,不如尝试复古创新,汽车界的欧拉好猫就是一个鲜明的成功案例,凭颜值圈粉无数。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第一款基于"复古未来"理念设计的纯电动车,欧拉好猫自成一派的"复古未来主义"设计风格,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纯电汽车的设计导向。其打破了传统车企"以型言型"的设计思路,融合了具有年代感和未来感的设计美学。复古优雅的造型、性感流畅的线条、独特质感的色系等,充满了复古主义的仪式感;而时尚灵动的前脸、双面个性的轮毂、魅惑极幻的车灯、超脱未来的内饰配置等,则充满未来主义的科技感。

坦克300

某种程度上,坦克300的火爆,与它富有复古味儿的设计不无关系。在城市版车型上,新车更换了坦克最新品牌LOGO,承袭家族设计语言,采用刚柔并济、方圆有度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硬朗方正,肌肉感十足,与内饰的圆形点缀形成“反差萌”,让硬核越野与时尚潮流两种看似“不搭”的风格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呈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

作为坦克系列的重要卖点之一,城市版搭载了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硬核越野利器。车辆全新搭载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实现毫秒级的敏捷响应,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道路体验。新车可选装后桥差速锁。根据已知的信息,坦克300城市版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松散SS SUMMER

在上海车展上,松散机车SS SUMME正式上市,售价为28.8万元,新车定位于模块化多用途MPV,该车的造型设计与60年代的大众T1颇为相似。对于情怀玩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完成一直以来喜欢T1却不能入手的尴尬。

内饰部分则暴露了由比亚迪代工的事实,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与复古的外观产生了巨大的反差。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来自比亚迪的混合动力系统,在限牌城市可以上绿牌。28.8万元的价格没有比本田奥德赛贵多少,还是比较吸引的。

马曰:

都说时尚是一个循环,曾经的复古美学设计如今在汽车上再次流行起来。以上三款国产的新车,都采用了复古的设计,同时,除了松散SS SUMMER刚刚上市之外,欧拉好猫、坦克300在国内的火热程度也有目共睹,它们的定位便抓准了消费者的需求点。所以,在当下复古风潮盛行之下,从设计方面,它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