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领衔、传统车企发力,一季度新能源产品销量盘点

2021年05月10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时间已经过去一小半了,在疫情笼罩、缺芯围绕的情况下,第一季度的汽车市场表现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今年市场的走势。作为大热门的新能源市场今年一季度销量高达43.7万辆,同比增长302.9%,让不少新能源车企的销量成绩和营收都创了新高。

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在今年一季度的国内新能源市场,有哪些产品表现出色。

1、宏光MINI EV

一季度销量:72498辆

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宏光MINI EV都有着优秀的销量表现,能够与Model 3车型争锋。在国内市场,宏光MINI EV一季度国内销售72498辆,该车上市270天,销量便突破了27万辆,已经连续7个月占据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虽然,目前网上流传宏光MINI EV在上海将有可能无法免费获取“绿牌”,但对于基本盘主要在洛阳、驻马店、菏泽、柳州等二线至五线城市的宏光MINI EV来说,并不会影响其销量。预计未来很长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宝座依旧会是宏光MINI EV的。

2、Model 3

一季度销量:52858辆

事实上,如果从全球新能源市场来看,销售了126716辆的Model 3是当之无愧的一季度销冠。在国内市场,Model 3也以52858辆的一季度销量位列国内新能源销量排行的第二位。

自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Model 3实现了本土化生产。而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该车也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追捧,实现了在国内市场实现了迅速扩张。今年5月8日,受公司生产制造成本上涨影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车价上调1000元,调整后售价为25.09万元,而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价格保持不变,依旧为33.9万元。

就目前来看,特斯拉Model 3在华工厂产能稳步提升,但是随着近期负面事件的增多,后续销量成绩还存在许多变数。

3、汉EV

一季度销量:21353辆

作为比亚迪的高端车型,汉在2019年刚放出消息后,便引发了人们的巨大关注,全新的设计、刀片电池等,都在当时为其不断提升热度。在正式上市后,其销量成绩十分不错,单月销量破万,短时间就跻身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前列。

纵观国内新能源产品,除了特斯拉外,其他高销量的车型无一不是十万级的产品,甚至是十万级以内的,而汉EV是为数不多以20万以上的价位取得优秀销量成绩的的中大型车。预计随着二季度国内市场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汽车行业稳步复苏,在下半年汉的销量还会有所提升。

4、欧拉黑猫

一季度销量:19178辆

自宏光MINI EV车型彻底带起了纯电微型车的潮流后,欧拉黑猫也趁势迎来了一波销量的增长。

同为主打日常代步的小车,相较于宏光MINI EV,欧拉黑猫虽然更贵,但也有配置上的优势,比如续航、快充等。并且,凭借时尚的外观以及高性价比的实力,欧拉黑猫赢得了不少年轻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一季度,该车取得了近两万辆的销量成绩。

5、Model Y

一季度销量:16422辆

遥想今年年初,特斯拉带着Model Y进入中国,一下子引爆了整个国内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反响热烈到“仅元旦三天就拿下一万订单”、“提车都要等到年中”、“官网订单页面一度瘫痪”来形容了。

如今,国内市场Model Y与Model 3已经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随着一众传统车企的入局,特斯拉能否保持如此成绩还是个未知数。

6、AION S

一季度销量:14554辆

自2019年4月上市以来,广汽新能源AION S凭借长续航、大空间等优势一直保持着热销的走势。而这样的热销情况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在今年一季度AION S销量为14554辆,同比增长了106.8%。近几日,第10万辆AION S整车也正式下线,这也代表该车的总销量将达到十万。

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弹匣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超级快充电池等技术,以及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将会陆续在AION旗下的新车型中搭载,预计未来销量会有更大的提升。

7、小蚂蚁

一季度销量:13215辆

曾经,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有着数不清的头衔,如细分市场冠军、正向研发纯电平台、共享出行市场交付量第一等等,但近些年该车过于低调让不少人都将其遗忘。在近段时间,该车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2021年3月,小蚂蚁销量为5,310辆,同比增长394.87%;1-3月共销售13215辆,同比增长476.1%。销量的提升应该也是因为人们受到了宏光MINI EV的影响,在购买纯电动车时会考虑能够完美胜任短途出行的微型车。

8、理想ONE

一季度销量:12579辆

除了特斯拉,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理想ONE是唯一进入国内新能源产品销量排行前十的产品。理想ONE最大的特点便是其采用了增程式动力,能够解决纯电动产品给人的续航焦虑问题。并且,该车在各方面都表现得很均衡,非常适合作为家庭的首款车型。

在今年第一季度,理想ONE取得了12579辆的成绩。但就目前来看,理想汽车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产品太过单薄,而且不少车企也都看中了增程式路线,比如岚图FREE、赛力斯SF5等,未来的竞争也会更加剧烈。

9、奔奔E-Star

一季度销量:10574辆

自从宏光MINI EV创下销量纪录后,各大车企就仿佛解锁了“致富密码”一般,明白了性价比才是王道,于是纷纷降价。同样是一款微型小车,相较于之前起售价7万多的奔奔EV,奔奔E-Star起售价在3万以内,更低的售价也获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其在今年一季度销量突破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奔奔E-Star对标的是宏光MINI EV,相较于后者,奔奔E-Star在配置上有很大的提升。

10、荣威eRX5

一季度销量:9030辆

在2017年,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起,荣威推出了其“互联网车型”RX5,加上携手阿里巴巴,该车型上市之初便有不错销量,月销始终保持在一万多,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型。而在当时荣威还顺势推出了插混版、纯电版的RX5。

如今,荣威eRX5凭借十足的科技感,以及更成熟的产品品质,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一季度依旧取得了9030辆的成绩,在国内一季度新能源销量排行中排名第十。

盘点过后可以看到,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中微型车销量猛增,因为其更符合广大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和出行需求;而高端新能源市场除了特斯拉仅有比亚迪汉能够占据一席之地;造车新势力虽然热度很高,可仅有理想ONE一季度实现销量破万。

可以预见,随着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力,会有更多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到来,未来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