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高性能版上市,“高”在哪?这几点绝不能低估

2021年05月10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业电动化的浪潮无可阻挡,政策引导加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也让新能源车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面对这种市场趋势,近年来,各大车企明显加快了电动车型的投放力度。

广汽丰田,也不例外。

5月8日,广汽丰田首款插电混动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入局”,宣告着新能源车市场又新增了一位“实力派”大玩家。

新车补贴后指导价为25.88万-29.98万元,和现款威兰达双擎20.58万-24.1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存在5万多元的价差。

考虑到当前插混车型的主力市场集中在1-2线限牌城市。再看如今深圳6万多元、上海超过9万元的拍牌价格,可以上“绿牌”、免购置税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

当然,除了定价因素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身上还有几个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点。到底是什么?功夫汽车今天就来与各位一探究竟。

(1)绝非“政策车”,而是100%“实力派”

诚然,各大品牌近年在插混市场推出的车型都没能掀起很大的“浪花”。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的统计,插混车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占,更连续三年下滑。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功夫汽车认为,主要还是因为此前不少插混车都是“政策车”。他们并未能真正从产品力和价格层面打动消费者。加上补贴收紧,他们的产品力短板便被迅速放大。

那么,和其他插混“政策车”相比,威兰达高性能版又有什么不同呢?

功夫汽车认为,首先,是实打实的“高性能”。

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由于新车采用丰田先进的PHEV科技,集EV纯电动和HEV混动于一身,因此也能够提供“一车双用”的独特体验。

相比起“满电猛如虎,馈电一条虫”的某些插混车型,功夫汽车认为,这也是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最强差异化竞争力之一。

在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加持下,新车EV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95km,一箱油能跑1152km。最大功率225kW(较威兰达双擎提升38%)。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HEV模式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显然,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动力表现和能耗表现,都较市场上的现有产品更具优势。

此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还可以实现220V的反向供电。假如需要户外露营、野炊,车辆可以为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配合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瞬间就让CR-V 锐混动e+、途观L PHEV等竞品显得差了点意思。

其次,是“高价值”。新车在内饰的各个部分均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覆;全系标配的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并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在智能化表现上,威兰达高性能版也实现了全新的升级。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腾讯地图、4G车载高速网络、OTA升级一应俱全。再加上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可谓诚意十足。

同样关键的,还有“高品质”。

众所周知,丰田已深耕电动化技术24年,技术先进且可靠,电动化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700万台。基于丰田双擎混动开发而来的威兰达高性能版自然也就延续了这种基因上的优势。

广汽丰田的制造品质也是有口皆碑,配合“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方案,这也是其他竞争对手所不曾具备的优势。

因此,在“高性能”、“高价值”、“高品质”这“三高”因素的加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自然就是妥妥的实力派,绝非一般“政策车”可以比拟。

(2)试水直销模式,官方优惠1.7万元,诚意拉满

这次威兰达高性能版的上市,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就是广汽丰田在这款车型上首次“试水”了云端直销模式。

消费者只需要通过丰云行APP,就能够全程在线完成选车、订车、下单及文件签署的全流程。不仅透明高效,省时省力,同时还可享受广汽丰田4S优质完善的线下服务。更关键的是,广汽丰田还为线上下订车主提供了17000元的限时优惠,诚意确实拉到最满。

诚然,对不少新能源车消费者来说,大家对APP下单的线上直销模式并不陌生。包括特斯拉、“蔚小理”在内的诸多新势力玩家也是这种模式的推手。传统车企中,近年来也有不少企业开始尝试在新能源品牌中试行这种模式。

但在一贯被认为比较保守日系传统车企中,广汽丰田此番试水“直销”,可谓开创了先河。很大限度展现了其应对市场环境变化挑战的主动性,也是广汽丰田在营销创新上又一个重要举措。

(3)功夫拍案

近百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无里程焦虑、“一车两用”的独特体验,在产品层面上,威兰达高性能版确实对得起“高性能”三个字。

配合同样诚意十足的销售、服务政策,功夫汽车相信,威兰达高性能版将是一款能够和同价位纯电动车型直接PK的新能源车。

对广汽丰田来说,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出现,也将进一步丰富威兰达家族的产品矩阵。新车也能满足消费者高价值、多元化购车需求,为威兰达家族注入更强的增长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