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是鸡肋?丰田威兰达新能源购车手册

2021年05月10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想要燃油车的便利,也想体验电动车的低能耗,那插电混车型似乎挺适合你。近日,广汽丰田推出威兰达高性能版,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单电机(前驱)/双电机(四驱)在内共3款车型,官方售价:25.88-29.98万元。

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基本保持了与燃油版相同的外观设计,更为动感夸张的造型也与一汽丰田RAV4荣放保持差异。电四驱版本系统最大功率约225kW,纯电续航里程87km(NEDC)。单电机前驱版本系统最大功率约194kW,纯电续航里程95km(NEDC)。

性能更具优势,四驱门槛降低

20万级别的合资SUV竞争可谓惨烈,而主流车型也是纷纷推出插电混版本,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与本田丰田为主的混动+插混的双混动系统加持下,传统的汽油机+电机的组合便显得有些气短了。

比如说途观L的插电混版本,在1.4T动力与最大功率85kW单电机的合力下,官方零百加速8.2s,工信部综合油耗1.9L。13kWh的电池容量,仅有55km的NEDC续航水平,无论性能、能耗还是续航都不算突出。再加上26.58万元起步的指导价,竞争力相对比较一般。

CR-V的混动版就给丰田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同样在混动基础上的插电混版本,CR-V锐·混动e+具备84-85km的NEDC续航里程,工信部综合油耗也仅1.3L,在续航和能耗上都比较接近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不过,受制于单电机的输出,CR-V锐·混动e+官方零百加速仅10.3s,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而它27.38万起步的指导价,与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四驱差价不超过1万元。

最大的对手还是姊妹车RAV4荣放双擎E+,两款车的"三大件"几乎一样,两驱版官方零百加速9.1s,工信部油耗1.1L,NEDC续航95km。四驱版官方零百加速7.4s,工信部油耗1.2L,NEDC续航87km。最低配来说,RAV4荣放双擎E+要比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便宜整整1万元,不过配置也有诸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天窗、HUD、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以及10.1寸中控屏的差别。而四驱版本门槛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则要低1.4万元。

两驱完全足够,顶配性价比低

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三台车型,分为劲擎、激擎两个配置。劲擎两驱和四驱差价达到2.4万元,配置上几乎没有区别。这个差价要比同级别汽油车型的两驱与四驱差价要大得多,当然电四驱的效果也要好得多。如果对性能要求更高,则可以考虑升级四驱版,比较佛系一些的客户选择两驱版就可以了,而且纯电续航里程还更长一些。

至于顶配的1.7万元差价,主要就是对科技配置的进一步提升,显然低配的劲擎版各方面的配置已经比较全面了。除了常规配置之外,激擎版的220V 1500W电源也是挺诱人的,但是性价比并不高,何况经常有露营需求的客户应该也是少数。

总结:威兰达高性能版(PHEV)在性能和续航上,都是目前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最大的对手还是RAV4荣放双擎E+。两款姊妹车型的插电混版本中,威兰达进一步拉低了四驱版的门槛。而在两驱车型中,威兰达配置更高,RAV4荣放价格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