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出事的特斯拉 真的只是软件问题吗?

2021年05月10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智能纯电车

自从上海车展之后,特斯拉的各种事故仿佛就没消停过,就上过社会新闻的,维权事件后的重大事故就已经不下6起,其中甚至还造成了多人伤亡。仿佛一夜之间,特斯拉的重大事故就突然多了起来,比之前零星报道的事故数量,要明显高得多。

但这些事故都正如大多数人所认知的那样,只是特斯拉的软件出问题导致的吗?

特斯拉的问题是全方面的

其实在维权事件之初就已经有人爆料过,特斯拉的问题不只是软件,它的硬件问题更大。关键是,特斯拉使用了非车规级的硬件。而最近越来越多资料显示,特斯拉无论是车载电脑还是自动驾驶电脑,用的都是消费级芯片,而且,根本没做好散热设计。

特斯拉为了盲目堆算力,使用了算力强大但不适合用在车上的消费级芯片,这些芯片在汽车的高温使用环境下,很容易出现硬件上的问题。再加上早前特斯拉眼看自己车卖得太好,不顾一切地加快生产速度,连软件都没来得及自己开发。

这就导致了每一辆交付到消费者手里的特斯拉,实际上都是存在非常多隐性问题的。而这些问题,往往就会在某一次正常驾车过程中,突然爆发出来。

特斯拉可以怎么改变这一切?

实话说,不可能了。理论上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放慢生产速度,从源头开始重新设计旗下4款车的所有硬件和软件系统,细心做好适配后再上市销售。但如今在中国市场这种竞争局面下,特斯拉已经没有时间可以这么做了,这家企业的浮躁特质也决定了,它压根就不会这么干。

所以按照特斯拉这家企业的特性,这种事以后还会经常发生,他们仍然不会有任何改变。如果你想买特斯拉,那还是自求多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