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黑化运动,百公里加速6.6秒,入手威兰达高性能版还要什么理由?

2021年05月10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导语

迈向电气化时代,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已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发起全面进攻的三大主线。在此之中,广汽丰田已成功在油电混合动力领域拿下一城,如今正是深耕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市场的时候。

5月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插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高性能版之名正式“出道”,共推出2.5L劲擎、2.5L劲擎四驱、2.5L激擎四驱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

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6秒。此成绩,确实不负“高性能”之名。而除此之外,威兰达高性能版“黑化”后的外观细节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1L等优势也值得深入了解。

01

威兰达高性能版外观“黑化”,配置升级

威兰达此前已经推出了燃油版和双擎版车型,上市以来月销量稳定在万辆左右,出街率越来越高,不少消费者已经关注到这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的四驱车型销量占比达到了40%,可见其市场认可度还是不错的。

而威兰达高性能版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能平衡动力与油耗表现,为看重油耗与性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外观方面,为匹配威兰达高性能版之名,新车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可以看到,全新设计的黑色高光网状格栅配合犀利的头灯,视觉冲击性更强。前保险杠加入哑光镀铬饰条,不仅降低了视觉重心,而且提升了视觉宽度,让前脸看起来更高级、更动感。侧裙、车尾底部护板则与前脸相呼应,采用黑色高光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感。

此外,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搭载了新式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毂,新增耀动红车身色,并提供红黑双色车身可选。如果你想要更个性、更动感的一台SUV,那么红黑双色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内饰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进行了升级,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高级与精致触感的软质材料包覆,视觉与触觉上都能给到更高级的用车享受。配置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全系标配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首次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大大增强了车内的高级感和科技感十足。

智行互联方面也实现了全新升级,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高德/腾讯地图智能导航出行、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等,这些功能可大大提升用车便利性。另外,车主可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这一举措对消费者来说也颇为吸引。

02

更省油但动力更强,百公里油耗低至1.1L!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可输出最大功率225kW。相较威兰达双擎,其动力提升了38%,百公里加速仅需6.6秒。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省油是威兰达高性能版最大优势之一。据官方数据显示,在充满电的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要知道,这是一台紧凑型SUV,可以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属实优秀。而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还可以自动切换HEV混动驾驶模式,此时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油耗表现同样算得上出色。

相较于同级别的合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EV纯电动驾驶模式续航里程达到95km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可谓鹤立鸡群。毕竟对手们的纯电续航里程大多在55、65km左右。

广汽丰田表示,购买威兰达高性能版均可免费获赠充电桩。如果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大大打消了担心充电桩不够普及的车主的电量焦虑。慢充5小时可充满,家里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话,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为体现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独特一面,广汽丰田还透过直播策划了一场威兰达畅享自驾露营之旅。透过镜头,我们看到威兰达高性能版可变身移动电站,为露营、野炊、户外影院等户外休闲生活提供支持,带个电热水壶、电饭煲、电磁炉、音响、投影仪去户外,再也不用担心没有电源了。

03

合资插混车型的困境,威兰达高性能版可以打破吗?

目前布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品牌不算太多,合资品牌中更是寥寥无几。威兰达高性能版上市后的最大对手将是大众途观PHEV车型。途观燃油版车型在SUV市场非常畅销,但其混合动力版本的销量同样不算太出彩,这与市场环境以及用户购车习惯有很大关系。

目前插混车型被认为是限购、限行、限牌城市的最大利器,它没有纯电动车型的续航焦虑,同时与燃油车型相比有着极低的油耗,按理说插电式混合车型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不过,相对于燃油版车型,其售价较高,在无限制的城市则不太受消费者欢迎。

但威兰达高性能版有望打破这一局面。一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有着更为运动个性的外观,性能表现也更为突出,以性能吸引消费者,附加值明显。另一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入手门槛为25.88万元,仅比威兰达双擎的顶配车型高出1万元左右,售价较为亲民。如果消费者想要兼顾油耗与动力,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吸引力就更高了。

追求个性与性能,同时又想兼顾油耗,那么威兰达高性能版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加上广汽丰田的品牌效应,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或许阻碍威兰达高性能版热销的最大问题,还是消费者购车观念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