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POLO已显颓势,全新晶锐还有戏吗?

2021年05月10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曾经与飞度并驾齐驱的大众POLO,自从在换代之后销量日渐下滑,如今似乎渐渐淡出了消费者视线,今年一季度累计3800台的数据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不过德系小车似乎不甘愿就此陨落,斯柯达在近日公布了自家全新一代晶锐信息,虽然该车在国内停产已久,但是新款车型的升级之大,似乎还是让人看到了翻身的希望。

晶锐使用了与全新明锐PRO一样的设计风格,熏黑式多边型的前格栅配合更加锐利的头灯高驻地,底部下格栅贯穿左右,形成类似一个笑脸的模样,前脸显得十分犀利。晶锐的车身各处线条也非常锋利,彰显着干练的风范。尾灯也极富辨识度,中央有英文字母标识。

全新晶锐的内饰说实话比起POLO要出彩许多,与明锐PRO同样的简洁风格,中控台的立体感与层次感也非常到位。10.25英寸仪表盘以及中控液晶屏幕在这个小型车级别不太常出现,科技感处于主流之上水准,并且会加入众多的智能互联系统,以迎合消费者的喜好,

而且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左侧车门位置,晶锐还专门设置了雨伞存放装置,绝对的贴心、人性化,又有了一丝劳斯莱斯般的奢华感。

全新晶锐长宽高分别为4107/1780/1459mm,轴距2564mm,比起老款大出了不少,特别是轴距,老款仅有2470mm,内部乘坐空间应该会有可观的提升,不再逼仄。

动力方面,海外出现了1.0T、1.0L、以及1.5T三种发动机版本,不过来到国内后应该会有很大的调整,应该会跟POLO一样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器。

基本MQB平台打造的晶锐,可以说里里外外得到了升级,设计更加年轻化,车内质感甚至远超大众POLO,科技配置也走在潮流前列,还有像劳斯莱斯那样的专属雨伞槽设计,可以想象到斯柯达对这款车型的用心,如果能做到不减配引国内,并且起步价依然保持在7万以内,或许晶锐有望成为德系小车翻身的希望,抗衡日系飞度、致炫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