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动力,内饰大改!这台改款国产SUV真良心

2021年05月10日 18:3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之前一直有粉丝问懂哥,宋PRO和宋PLUS该怎么选?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的话,我一般都会推荐他选宋PLUS,原因很简单,宋PLUS相比宋PRO,里里外外都是最新的设计,动力总成方面也是全新的,显然更值得购买。

不过,如果你现在再问我两款车该怎么选,我的回答可能会犹豫,因为.....宋PRO出新款了,哎,不对,官方将其称为第二代宋PRO。

售价区间为9.28-12.78万元,与老款车型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卡在10万左右的热销区间。虽然比亚迪称其为第二代车型,但实际上这是一次中期改款,只是改款的幅度堪比换代罢了(虽然看着外观变化不大),都有哪些改变呢,咱们一起看看。

首先是外观方面,第二代宋PRO的外观变化基本集中在前脸,采用最新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风格,但格栅尺寸拉得更大,最上方的宽镀铬上面印有“宋”字样,前杠也经过了重新修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还是相当大气的。

不过吐槽的地方也有,这个进气格栅下部留了一大块黑色,应该是用来装毫米波雷达的,但这样简单粗暴的装在这里,不经过任何修饰,直接破坏了前脸的设计感,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应该再修饰一下。

既然只是中期改款车型,尺寸理应没什么变化,三围尺寸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与老款宋PRO保持一致。作为一款定位紧凑级别的SUV,这样的轴距表现确实很可以,几乎已经是超越了同级诸多对手,可以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表现。

至于外观其他方面,则是没有什么变化,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进入车内,内饰的改变确实像是换代了,一切都推倒重来,几乎看不到老款的影子,采用宋PLUS那套最新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的线条感更强,不再是老款那种直来直去毫无设计美感的设计,同时在用料方面也更加厚道,日常经常触碰到的地方均有软性材料进行包裹,整个内饰的档次感一下子就提升不少。

就我个人而言,懂哥尤其喜欢这套白+蓝的内饰配色,看着很显素雅、高级。除了白+蓝的配色方案之外,第二代宋Pro还提供了棕色内饰可以选择。

功能方面,第二代宋PRO配备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数字钥匙、APP监控车况、千里眼等科技功能,科技功能配置更上一层楼。不过话说回来,宋PRO的车机UI设计整体比较单调,看起来很平淡,缺少了让人触控的欲望,少了些吸引力,实际上这个问题不仅是宋PRO,而是整个比亚迪的车机都是如此,建议比亚迪的软件工程师们可以重新设计一下车机的UI界面,让它变得更好看一些。

动力总成方面,是第二代宋PRO最大的亮点所在,采用1.5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还是那台熟悉的机器,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而高功率版本则是采用最新的晓云发动机,能实现最大功率185马力,最大扭矩288牛米,单论发动机的参数完全能媲美一众2.0T低功率发动机。

据了解,这台1.5T高功率发动机采用新的进气技术,使得低扭得到了36.7%的提升,动力输出更充沛,因此可以减少低速时的拉高转速区间,燃油经济性也可以得到进步。此外,还加入了米勒循环、高压直喷等技术,能够实现更充分的燃烧效率,这也使得发动机的整体热效率提升至38%,外加上智能热管理系统,油耗表现更加出色。

除此以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最新款式,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5%,传动效率大幅提升,可以减少动力损失。实际上,这套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懂哥在宋PLUS上也开过,整体表现确实可圈可点,比起老款宋PRO的动力匹配顺畅程度要好上很多。

懂哥简单看了一下,第二代宋PRO同配置不同动力版本的车款,差价仅8千块不到,这不是白给吗?即便你的预算多紧张,懂哥强烈建议你借钱也要上1.5T高功率版本,因为实际体验真的好了不是一点半点,绝对值回票价。

写到最后

就第二代宋Pro的动力系统升级和内饰改变来看,新款车型诚意十足,同时价格也并没有上涨,可谓是加量不加价。如无意外,这依然是一款很畅销的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