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库里南”,中国“帕梅”,国产“猛禽”,自主品牌让我直呼牛皮

2021年05月10日 18:3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近两年的车展上,车展的布局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车展上国产车型展台的人数与合资或进口品牌展台的人数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但在近两年,随着国产车的进步,国产品牌拥有了更多样化的产品,更丰富的产品线和还有不少品牌下还有子品牌。车展时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国产车展馆“人迹罕至”。

随着国产品牌发力,在设计、科研技术、造车工艺等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所以现在大家逐渐都开始接受国产车,并且喜欢上国产车。就在今年上海车展,许多国产车亮相的新车型都让大家看的目瞪口呆,简直是让人大吃一惊!咱们现在的国产车水平其实已经到达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之上,甚至还有一些车型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懂哥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在上海车展上,这3款车是真能体现出咱们国产车的全新面貌。

01

WEY 坦克800

坦克300是坦克家族的首款产品,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长城汽车这个专注于SUV领域的国产品牌,在近年推出了不少“爆款”SUV,而在最近最火爆的不仅有哈弗H6这样常年霸占SUV销量榜首的车型,还有WEY VV7这类以设计打动年轻人的车型。

在硬派越野车方面,哈弗H9和坦克300也是长城家的明星产品,前段时间WEY还发布了一则声明,称由于芯片供应不足,所以暂停接受坦克300的订购。在上海车展,最吸引眼球的越野车就不得不说坦克800了,车型亮相的消息发出后,网友们直呼:这不就是“保定库里南”!坦克800的外观设计非常霸气,双色车身配上夸张的进气格栅,整体设计比较方正,既庄严又豪华的感觉。

坦克800的内饰覆盖了大量的翻毛皮,与车身相呼应的紫色为主色调,配合浅色的座椅设计,豪华感扑面而来。多元化的材料应用也是营造出豪华座舱的手法,木质饰板、水晶、金属镀铬、皮饰等,让车内看起来层次非常丰富。据了解,坦克800将搭载3.0T发动机,车身尺寸达到全尺寸SUV标准,剩下就看它的定价如何了。

02

极氪 001

指导价:28.10-36.00万元

在近年的车展上,除了传统燃油车以外,新能源车也逐渐开始备受关注,由于国内新能源车充电设备一直在普及,大家逐渐也都开始接受纯电动车。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开创了领克这个主打年轻人市场以及潮流元素的车型,并且也开始向新能源市场进发,吉利旗下的纯电动车除了几何以外,今年还推出了ZEEKR(极氪),并且推出了旗下第一款车型——极氪001。

极氪001的外观设计有点类似于旅行车的感觉,目前人们购车除了需要日常在城市中通勤以外,更加享受买了车之后能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到节假日到郊外露营、夏天到海边冲浪,即便在南方懂哥身边还有不少人喜欢到滑雪基地去滑雪。而旅行车更多样化的空间拓展就能为生活带来更多样化的可能。

极氪001的外观与旅行车有点相类似,但是结合它的性能,说它是“中国帕拉梅拉”一点都不过分。极氪001采用纯电动布局,电动车的加速能力毋庸置疑,它搭载了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仅需3.8秒。可能你会说,纯电动车进入3秒“俱乐部”已经司空见惯,它还有50:50的车身布局、3005mm的轴距以及四轮空气悬挂系统,二十多万的价格就能得到以前百万级别的享受。

03

长城 旅装炮

预售价:26-29万元

懂哥发现最近身边的朋友们都兴起了一阵户外潮流,到户外露营、冲浪、烧烤等活动,特别是最近南方的天气刚刚好,白天阳光充足,晚上微风也不会感觉太热。随着许多城市对皮卡车型的政策开放,长城的“炮”系列也是一直在发力,旅装炮这款车懂哥最早在前年的北京车展上见到它的亮相,在今年上海车展它也开启了预售,就是为户外活动爱好者准备的。

旅装炮作为一辆旅行车来说,首先就要具备有一张大床,对于传统房车来说,寝室、厨房、以及卫生间都是在车厢内进行,其实我认为这样并不太好,煮饭的油烟会在通风并不佳的车厢内一直停留。而旅装炮最巧妙的就是,除了寝室在车内,其余活动都在车外完成,比如露营的天幕、炉灶、冰箱等功能都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旅装炮还设有户外淋浴设施,只需在用上一个户外围挡,就能够解决洗澡的问题。

在城市里待久了,对于诗与远方和一些田园生活能够让忙碌的身心得到放松,也是每天朝九晚六晚上还得加班的城里人更加向往的生活。旅装炮可以说是区别于传统旅行房车,在皮卡上做出更多元化功能的车型,可能在许多实际情况下,它的通过能力、车辆性能以及可行驶路段都要比传统房车有更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