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长城缺芯拖后腿,吉利靠领克救济,长安依旧稳居第一

2021年05月10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失去冠军宝座3年的长安汽车,今年一季度逆袭为了第一名,且4月份持续夺冠!今天(5月10日),随着长城汽车及吉利汽车4月份销量的公布,长安夺冠4月自主品牌销量就变成了事实。与一季度排名不同(前三名排名依次为:长安长城吉利),长安虽然依旧位居第一位,但吉利超过了长城,再次回到了“两长中间夹一吉”的局面。

销量同比仅吉利下滑

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4月销售16.6万辆,同比劲增39.0%。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也突破了10.74万辆。这样来看,无论是中国品牌总量还是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长安汽车都蝉联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

吉利汽车虽然以10.03万辆的月销量重新回到亚军的位置,但也是三者之中唯一一个销量同比下滑的车企。反观长城汽车,虽然以9.17万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三,但14%的增幅还是相当抢眼的,可以说后劲十足。

长安:新老发力,竞争优势持续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蓝鲸家族”持续发力,4月销量突破9万辆,为长安汽车品牌持续注入向上动力。具体来看,长安CS75系列销量依然突破2万辆,单月销量超2.37万辆,且今年月均销量突破3万辆。逸动系列销量达1.61万辆,实力领跑轿车市场。而在长安欧尚X5的带动下,欧尚品牌销量再破2万辆,带来了不错的增量。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在中高端市场上也渐入佳境。数据显示,长安UNI-T 4月销售7749辆,环比上涨9.9%。随着UNI-T运动版车型,将进一步起到对销量的拉升作用。更值得一提的是,UNI-K 4月销量达到了6608辆,上市后累计销量破万辆,其后市表现更加值得期待。在新老产品共振的情况下,长安汽车的竞争优势也将延续。

吉利领克成为救星

数据显示,吉利汽车4月销量为10.03万辆部,同比下滑约5%,与上月销量大致相当。值得一提的是,领克汽车4月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约87%,成为了吉利汽车当之无愧的“救星”。

对于吉利汽车近来的表现,很大程度归咎于竞争对手产品攻势太强,自身也处于产品换代的阵痛期,进一步导致了整个集团销量的下滑。吉利博越、帝豪虽然整个销量不错,但来自长安长城等激烈的同业竞争对其分流严重。好在,CMA架构下的星瑞稳定了一些局面。

未来,在帝豪S、远景X3 PRO、几何A PRO、ICON限定版、星越L等新品的带动下,吉利的销量有望回暖。但在这之前,吉利可能还得靠领克支撑一段时间。

长城:缺“芯”依旧稳扎稳打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4月销售新车9.17万辆,同比增长14%。具体来看,哈弗品牌4月销售新车5.5万辆,长城皮卡销售2.02万辆,欧拉品牌销量同比大增324%,坦克品牌销量达5500辆。从长城汽车4月的总销量来看,虽然没有破10万辆。但在圈哥看来,在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生产基地排产受影响的情况下,长城汽车销量同比还有两位数的增幅,实属难得。

今年上海车展,长城汽车打造了全新的品牌矩阵,即由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坦克组成的全新作战群,进一步表明了其精耕品类市场的决心。前后哈弗、皮卡稳定销量输出,后有WEY(摩卡、玛奇朵、拿铁)、欧拉(闪电猫、朋克猫)以及坦克(坦克700、坦克800)等新品待发,长城新一轮的产品攻势或才崭露头角,后劲可见一斑。

虽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之前发话说“不要太在意数字,不要太在意夺冠与否”,但《车壹圈》&《玩车帝》认为:这应该是夺冠后的低调,这是实力的自信,而不能简单的理解为这是“凡尔赛”,后续持续夺冠,长安还有较大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