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官图发布,这次前脸争议很大,没星途揽月顺眼?

2021年05月10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5月9日,领克全新SUV——领克09官图正式发布,作为领克旗下第一款中大型SUV,领克09的官图一经发布,就吸引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实际上,领克09引发的讨论更多的是前脸部分,采用了全新设计之后争议还是非常大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外观的大体信息和争议部分,以及它跟星途揽月比有没有优势。

说到领克的车型,就不得不提到设计,其实从领克第一款车领克01开始,其设计部分就一直伴随着争议。极具个性的设计语言,也造成了审美上的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很无感。不管怎么说,时至今日,领克的外观形象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消费者心中,个性分明辨识度极高。

不过,领克01到领克06这几款车几乎一样的脸蛋,也难免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因此在领克全新SUV——领克09上,设计发生了一些改变。

首先是最直观也是最重要的前脸部分,跟领克01上的那套设计不同的是,三段分层式的前脸特性淡化了不少,格栅造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外廓由此前的一字横条式变为了T字造型;而内部则是清一色的直瀑式镀铬饰条,想必直瀑式造型的使用,也是和目前主流商务类车型的设计靠拢,更能够体现一种大气感和稳重感。

车身侧面则可以更直观得看清车头和车尾的另一种呈现方式,车头部分和车尾部分表现都很饱满厚实,营造出了一种“很大”的视觉效果,同时轮毂尺寸也是比较大的,支撑起了领克09大气稳重的“车设”。

车尾部分的设计还是有比较浓郁的领克气息,类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很吸引眼球,同时一眼凭借特征就能找到其“家长”。

实际上,网友们争议最大的部分依然集中在前脸,他们是这样说的:“这个前脸很不协调”“脸确实有点让人不好接受”“中网太怪异了”“这属于背影杀啊”“这样一对比觉得隔壁揽月还挺顺眼”。既然网友拿星途揽月和领克09相比,那么我们将两款车来简单比比。

从外形部分,星途揽月的设计更偏向于大众审美,相对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但也不会有领克09那样更多让人记住的地方。简单来说,领克09更具个性更容易被记住,而星途揽月则中规中矩,符合更多人的审美。

从动力部分,两台车都有搭载2.0T发动机,即使不谈参数,大家应该都会更加认可具有沃尔沃技术加持的领克09动力系统,当然大家也别小看奇瑞的发动机,在自主品牌里也是顶尖一线的存在。

从品牌来说,虽然都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品牌,不过在消费者心中还是有高低之分。有一说一,就目前来看,星途的品牌力还不是和领克一个量级的。因此想要以品牌为主,那么无脑领克吧。

阿川评车

这台外观颇具争议的领克09,在笔者看来却是未来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市场的一名实力选手。在领克09的核心竞争力中,外观也是一个小部分,抛开外观,领克09还有空间、动力、内饰、科技配置等一系列产品力优势,以及品牌带来的附加值。当然,星途揽月也是一款颇具实力的车型,依然不容小觑,希望未来可以在主流热销的中大型SUV中,经常见到这两款车型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