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顶级性能纯电动车来了,造型酷似跑车,特斯拉这次真不够看了

2021年05月10日 23:45: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作为大众家族的奥迪,也许当初并没有把纯电动汽车发展方向作为未来的主战阵营,但自从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市场上一发不可收拾的火爆,让奥迪萌生的不是普通版本的纯电动汽车而是顶级的RS e-tron GT,奥迪最强纯电动汽车。奥迪e-tron GT被誉为拥有奥迪最完美无瑕的设计语言和力量的有机融合,作为轿跑的浓郁优雅风格让这款车拥有绝对高的回头率。不过显然它的目标是向保时捷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看齐,在它目空四海的视野中并没有把特斯拉modelS作为竞争对手。

也许,在奥迪看来,特斯拉虽然是纯电动汽车领域中的王者,但从品牌的豪华感和认可度上来看,特斯拉奥迪毕竟还不是同一豪华级别。而这款RS e-tron GT则是以更高的眼光瞄准了保时捷纯电动汽车。不过就性能而言,RS和特斯拉model S还有较大的差距,比如1-100公里的加速度上,前者为3.3秒,而后者则为举世难有对手的2.1秒,然而,如此之快的加速度,即便是身价一个亿的布加迪也难以匹敌,却有着是否安全稳定的质疑。相对而言,RS e-tron GT的加速度以及最高240/250公里每小时的最高时速也更真实存在。

外观方面,RS e-tron GT和燃油版本高度相似,具有极强的磁力。超跑的稳重造型和美出天际的前后尾灯设计,低趴的身段野性的运动感比起纯电动固定了模型式的特斯拉要性感得多。尤其是经典的Gran turismo车尾造型十分酷炫,虽然看起来后排空间不佳,但由于座舱坐姿极低却并未受丝毫影响。不仅如此,全轮转向、三气室空气悬架、电动全轮驱动、后桥差速器锁等技术均未在这款纯电动汽车上缺席。

由于极为流线型设计,全车阻力系数仅为0.24 Cd,但由于纯电动力的限制,如此之小的风阻却没有带来最大的加速度。车身尺寸方面也与特斯拉S相近。

动力方面,RS e-tron GT前轴的电动机能输出175 kW(238 马力),而后轴的电动机则输出335 kW(456 马力),总输出功率为440 kW,风阻扭矩为830 牛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电动四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几千分之一秒内连续,改变驱动扭矩分配。可以说打滑对这款车来说几乎没有存在感。

作为奥迪的最给力纯电动汽车,RS e-tron GT足够惊艳足够有实打实的黑色科技出色表现。虽然在数据上比起特斯拉modelS来逊色不少,但整体来看,它更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