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大众ID.3有望年内国产

2021年05月11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9日,大众汽车举办了一场名为“Way to Zero”的主题论坛,论坛上,大众汽车宣布将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具体到产品战略上,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大众销售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比例将至少达到70%;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电动汽车效率占比将超过50%。

根据大众汽车规划,大众汽车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型,今年4月底,大众汽车发布了ID.家族全新成员ID.4 GTX,今年年底将在欧洲率先推出ID.5,而为中国市场打造的ID.6也将在年内与消费者见面。到2022年,ID.BUZZ将正式发布,2025年,大众还将推出市场更为细分的小型电动车。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平台化纯电动汽车仅有大众ID.4一款,相比于国内的一些新造车势力而言,在产品数量上优势不足。而随着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引导作用愈发深刻,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提高的同时,也增加了对产品使用场景的需求。而随着国内MEB工厂的陆续建成投产,大众在纯电动车上的产品投放速度也将进一步加快。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动车ID.3将于今年年内率先在上汽大众进行国产。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车,提供WLTP工况下330km、420km、550km三种续航版本。

根据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国产ID.4看,新车会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别进行投产,而具体命名或许也将使用ID.4、ID.6相同的命名方式,在上汽大众方面为ID.3 X,而在一汽-大众方面则会是ID.3 CROZZ。

从设计方面看,新车将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思路,取消中网进气格栅,贯穿式LED灯带辅以发光Logo的组合,组成全新家族式的前脸造型。此外,ID.3两侧名为IQ.Light的智能LED灯组也保持了功能与设计的统一。

车身侧面,定位紧凑型轿车的ID.3得益于纯电动平台的加持,实现前后短悬设计变得更加容易,提升车辆运动感的同时也让车内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从车身数据上看,ID.3长度为4261mm,宽度为1809mm,高度为1552mm,轴距为2765mm。在车辆尾部,从车顶末端延伸出的扰流板十分具有设计感,下方两侧的尾灯造型小巧精致,辨识度很高。

在动力部分,新车将使用后置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可达310牛·米,极速能够做到160km/h。在续航方面,根据海外版大众ID.3的信息看,新车或拥有三种续航版本:WLTP工况续航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为45kWh、58kWh以及77kWh。

2020年9月份,ID.3在欧洲上市,而上市之后的ID.3月均销量便超过了1万余台。ID.3在欧洲市场的火热很大程度上与市场对紧凑型车的接受程度有关。那么这种火热程度会延续到国内吗?

从国内纯电车市场看,紧凑型纯电轿车市场几乎处于空白。从车型产品上看,仅有来自广汽埃安的AION Y和小鹏汽车的小鹏P5车型在该市场拥有不错的热度。但如果从价格区间考虑,ID.3进入国内之后的价格区间大概是15万-20万元区间,AION Y目前已经上市,售价区间在10万-14万元,在价格方面与ID.3不构成竞争关系,而小鹏P5目前还未公布售价区间,根据预测,P5的价格大概会在15-20万元之间。因此,如果按照车型级别看,大众ID.3在进入国内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小鹏P5。

简单对比ID.3和小鹏P5的话,小鹏P5的优势在于其拥有更加符合中国路况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产品定位更偏向尝鲜、追求科技感的先锋消费人群。ID.3的优势则在于其拥有大众汽车成熟的生产工艺、销售及售后体系,是从燃油车转向纯电动车消费者更能接受的产品。

我们能够看到,在几乎所有新能源企业都在发力SUV市场的当下,ID.3的到来将给国内纯电动轿车市场增添新的活力,并且也将给该市场消费群体带来全新的选择。因此,无论ID.3的竞争对手是谁,这种百家齐放的环境都将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愈加繁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